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暴雨继续预警!河北最新通知来了!未来一周各地做好强降雨防范!

来源: 河北发布微信  
2018-08-08 20:39:34
分享: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8月8日至10日,河北省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河北北省气象台2018年8月8日连发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2018年8月8日5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目前,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和东南部、秦皇岛北部已经出现暴雨天气,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承德东南部、唐山中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南部、沧州中北部仍然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河北省气象台2018年8月8日11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唐山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沧州、石家庄和邢台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点有大暴雨,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未来一周→中到大雨+暴雨+大暴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沧州和石家庄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个别点有大暴雨。

  明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10日白天到夜间,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11日至12日,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者雷阵雨。

  13日至14日,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

  全面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日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沧州和石家庄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个别点有大暴雨,11日至12日,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3日至14日,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对此,许勤省长作出批示,要求全省所有涉及强降雨的市县乡村,必须全面应急值守,重点落实病险水库,尾矿库,山洪灾害易发区、行洪河道等薄弱环节防范责任,及时启动相关预案,绝不能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万无一失,时清霜省长批示要求,各地要立即采取措施,强化防范调度,关注危险地带,及时主动撤离人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逐级压实防汛责任。各地要高度重视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特别要将责任全面落实到乡村,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基层乡村责任人,要树牢树强责任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履行好肩负的防汛职责。

  二、盯紧盯死薄弱环节。要切实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昼夜盯守,全力做好学校、旅游景区、工棚、农村危房、行洪河道及河道内村庄等危险地段、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超前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突出抓好中小型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地下工程、下凹式立交桥、危旧棚户区,地势低洼地带等危验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巡护,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预警、早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切实做好城镇排涝应急准备工作,要备齐备足抢险物资,落实落强抢险队伍,一旦出现险情,确保拉得出、上的去、抢的住。

  三、切实加强预报预警。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发展,滚动会商研判,强化预测预报,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要多渠道、广覆盖向社会及时发布预警避险信息,提醒社会公众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各地要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和应急预案,确保防洪安全。

  四、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防汛值守和信息报送的要求,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各类防汛责任人必须全部在岗在位,认真履职。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盯紧盯死每次降雨过程,及时做好点对点调度。要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值班抽查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要切实提高汛情灾情上报的时效性,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及时、准确。遇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8年8月8日

  ●这份暴雨防范自救手册请收好

  

  ●下不完的雨,停不了的高温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河北省各地气温变幅不大,闷热天气将持续。

关键词:暴雨,预警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