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杜克宣誓就任哥伦比亚新一届总统

来源: 新华网  何珊
2018-08-08 14:55:10
分享:

  哥伦比亚新任总统杜克7日在首都波哥大市中心玻利瓦尔广场宣誓就职,正式开始为期四年的总统任期。

  杜克在就职典礼上表示,新一届政府将致力于“我们大家一起建设国家、创造未来、消除隔阂、团结一致,建造一个伟大、团结、安全的国家。”

  杜克同时表示,将与联合国及其他国家共同讨论政府与哥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的和平谈判。杜克说,“和平进程的前提是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下全面停止一切犯罪活动”,“我们希望推进(和平进程),但首先要保证哥伦比亚民众不受任何暴力活动威胁。”

  现年42岁的杜克毕业于哥伦比亚塞尔希奥·阿沃莱达大学,并取得美利坚大学金融和公共管理以及乔治城大学国际法双硕士学位。杜克所代表的民主中心党是哥伦比亚前总统乌里韦所创建的右翼政党,反对哥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和谈。

  在6月17日举行的哥伦比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民主中心党候选人杜克赢得53.98%的选票,战胜对手进步主义运动党候选人彼得罗,当选哥伦比亚新一任总统。

关键词:哥伦比亚,新总统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