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清网”专项行动

沧县:加强执法力度 优化网络市场环境

来源: 长城网  董达
2018-08-03 17:31:11
分享:

  长城网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董达)今年以来,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规范网络经营专项治理、加强网络市场的监管执法力度、强化重点商品领域重点监管、完善网络投诉处理等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优化网络市场环境。

  开展规范网络经营专项治理。实行辖区内网络经营者必须进行市场准入登记,对经营网站自行亮照亮标情况进行专门检查,规范网络交易平台合同格式条款,遏制侵权假冒等不法行为,同时加强对互联网广告的监测监管,规范商业信息发布类网站经营行为、互联网广告发布和推送行为、社交网络营销行为。

  强化网络市场的监管执法力度。以网络交易平台的商标侵权、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侵害消费者权益等突出违法问题为整治重点,对网络经营数据库里面的经营主体网站进行重点检查,梳理案件线索进行深入调查,对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及时立案查处。

  强化重点商品领域重点监管。坚持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和协同管网的监管理念,以儿童用品、电暖设备、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配件、食品广告为重点,对辖区内从事网络经营的经营主体网站开展全面普查,摸清经营重点商品企业的分布和规模,建立网络经营数据库,实施重点商品重点监管。

  完善网络投诉处理。完善12315网络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公布举报电话并开通网上举报途径。针对网购商品交易违法行为查处难题,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要注意保存网页照片、交易记录、聊天记录,一旦发生纠纷或者合法权益受到侵犯,可作为证据进行举报。

关键词:网络市场,监管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