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盘点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十次大地震,中国占了三分之一

来源: 光明网  
2018-07-27 17:22:24
分享:

  No 10: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1948年)

  发生在1948年的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的大地震,震级为7.3级,共有11万人丧生,这主要是由于阿什哈巴德的建筑抗震性较差,所以才如此造成的大面积伤亡。

  No 9:日本北海道(1730年)

  日本北海道于1730年发生了不低于7级的大地震,地震带来的山体滑坡同样造成很大损失,据官方统计称北海道的大地震共有13.7万人丧生。

  No 8:日本关东(1923年)

  1923年发生的关东大地震,对东京和横滨地区造成了毁灭级的影响,其震级为7.9级,共有15万人丧生。

  No 7:伊朗达姆甘(856年)

  达姆甘是伊朗的首都,在856年发生了8级地震,共有20万人丧生,地震摧毁了整座城市,而这座城市恰好建立在了地震带上。

  No 6:海地(2010年)

  海地这座岛国在2010年发生地震,震级为7级,共有23万人在地震中丧生,虽然这次地震的震级不算非常大,但由于海地这座国家极为贫穷,使救援上无法及时,造成了的救援时间延误死亡人数增加。

  No 5:中国宁夏海原县(1920年)

  中国宁夏海原县在1920年发生了7.8级地震,而很多报告显示地震震级达到了8.5级,共有超过20万人在此次地震中丧生,其中强烈的地震使附近山地出现滑坡,加重了地震带来的危害。

  No 4:叙利亚阿勒颇(1138年)

  于1138年发生在叙利亚阿勒颇的大地震,城市建筑被破坏,附近的山体出现崩塌、滑坡,据统计死亡的人数达到了23万,其中大量城堡、城镇被夷为平地。

  No 3:印度洋(2004年)

  在印度洋海底发生了近40年内世界上最大的一次地震,震级为9.2级,地震持续了约10分钟,14座沿海国家受到了海啸的影响,据官方统计共有227,898人死于此次海啸。

  No 2:中国唐山市(1976年)

  遐迩闻名的“唐山大地震”7.8左右震级。震中在某处中国东北地区,但是这将是安全的假设它作为一个二进制地震,当时中国拒绝了任何形式的国际援助,在救援上出现很多问题。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为在唐山大地震中共有25万人死亡。

  No 1:中国陕西省(1556年)

  1556年,中国陕西省发生了一次大规模的地震,地震振幅为8,高到足以使建筑崩溃,多年来中国已经经历了许多致命和危险的地震,但这一次是最致命的,这次地震几乎杀死83万人,摧毁了整个陕西省的。地面上出现大量的地裂、地陷,地震还造成了大面积的山地滑坡。

关键词:地震,世界,历史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