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郭敬明将打造中国版安倍晴明,会毁了《阴阳师》原著吗?

来源: 文汇报  卫中
2018-07-27 09:55:07
分享:

  今天,郭敬明执导的《阴阳师》发布,引发关注。

  《阴阳师》是以日本民间传说为基础的神怪小说,讲述了日本平安时代的阴阳师安倍晴明和武士源博雅共同游走于生死两界,破解灵异奇案、驱逐邪祟的故事。《阴阳师》小说出版后在日本广受欢迎,作品也被改编为电影、漫画、游戏、歌舞伎、落语等形式。2005年,《阴阳师》小说中文版在上市,再加上网络上动漫作品的推波助澜以及2016年网易开发的同名游戏,使得《阴阳师》在国内成为一个大IP。

▲2001日版《阴阳师》剧照

  2016年,就传出游戏《阴阳师》将衍生电影及剧集。不过,此次由郭敬明执导的《阴阳师》将改编自梦枕貘的小说原著而非同名游戏,梦枕貘本人也将担任电影的编剧顾问。

  此前,郭敬明执导的电影《小时代》系列和《爵迹》的票房表现很不错,但豆瓣评分均为超过5分,票房和口碑反差巨大的“叫座不叫好”现象成为郭敬明的一个标签。但是,最近的《爵迹2》表现却让人担忧,首日预售票房只有2800元,甚至因此不得不改档退出暑期电影市场。

  也许是郭敬明连续几部电影口碑不佳让许多观众失去信心,网友对郭敬明版《阴阳师》怀有又爱又恨的矛盾情绪,呈现出两极分化现象,很多网友一方面期待看到中国拍摄的《阴阳师》,一方面又担心毁了原著。支持的网友认为《阴阳师》非常符合郭敬明的风格:“郭敬明导演的画面感一定很好。”而反对的网友说:“郭敬明祸害自己的小说就行了,别又来毁别人的。”

  作者:卫中

关键词:郭敬明,阴阳师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