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换了姓名改了户籍 民警凭一张照片锁定潜逃19年的逃犯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7-25 16:43:22
分享:

19年前,黑龙江省发生一起凶杀案,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伙同他人,杀害三人、重伤两人后逃窜。19年后,黑龙江省警方通过对一张嫌疑人照片的追查,抓获了黄某某。 

一张照片锁定潜逃19年的逃犯

今年六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的民警在调阅户籍档案时发现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河南籍张姓男子面部特征和一名逃亡19年的通缉犯黄某某十分相似。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刑警大队副队长 刘宇昕:

1999年5月5日,黄某某勾结酒友郭某,携带棍棒绳索半夜潜入到被害人张广纯家,将张广纯和他的媳妇用棍棒打死。

将张广纯夫妇杀害后,黄某某二人又杀害了张广纯年仅11岁的小外孙,随后还将张广纯的儿子、儿媳打成重伤。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刑警大队副队长 刘宇昕: 

他的同案郭某已经被宣布死刑,只有他在逃,逃跑的方向是大兴安岭。

之后,黄某某就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失去了踪迹。经过调查,与黄某某面部特征相似的河南籍男子张某,户籍信息存在伪造。 

于是,警方将嫌疑人抓获。经过DNA比对,证实这名河南籍男子就是在逃通缉犯黄某某。他盗用他人身份,改名张进成,潜逃了19年。

因多次拖欠电费起争执 矛盾之下起杀心

据黄某某交代,当年他是一名电费收费员,之所以起了杀心,仅仅因为被害人张广纯一家多次拖欠电费,并与他起了争执。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刑警大队副队长 刘宇昕 :

被害人张某家开米粉厂,始终超负荷运转,电费始终交不齐,产生矛盾。

目前,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

关键词:逃犯,照片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