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购银环蛇?! 女孩被咬后脑死亡 | 长城晚新闻7月17日星期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文鹏 张笑宇
2018-07-17 20:58:34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农历戊戌年六月初五,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7月9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21岁女孩小芳(化名)被自己网购的银环蛇咬伤,随后身体不适送医,经全力抢救,但小芳仍无法自主呼吸,11日转往陕西省人民医院治疗。

  16日,小芳在省人民医院接受了一天治疗后,经相关专家多方评估,宣布小芳已脑死亡,建议家属放弃治疗回家。同时,渭南市第三医院派出了120救护车协助家属将小芳安全送回到家。

  似乎,从表面来看这只是一场悲剧,甚至是一场“自找的悲剧”。但当我们把目光局限于此时,就意味着我们默许买卖活体毒蛇的交易存在了。

  而我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第33条也明确规定,“禁止寄递各种活的动物”。

  换句话说,这场悲剧绝不是小芳一人“自作自受”的结果,卖方、电商平台、邮递公司都是其中的一环,而这也是法律需要出手的地方。法律能走多远,就体现了对生命有多尊重。

  1、河北省将在全省开展整治建设行业执业资格证书“挂证”问题。对于发现违规“挂证”问题的,记入企业和个人信用档案,并将“挂证”人员信息定期向社会曝光。

  2、从7月12日开始至8月底,河北在全省开展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清理及监督检查,大家可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58,对电价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

  3、《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将于7月23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首播,这一季要与大众见面的战国到秦汉时期的25件国宝中,就有来自河北的两件珍宝——长信宫灯与错金铜博山炉。

  4、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在2018年伦敦田径世界杯上,河北省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以19.90米的成绩获得冠军。河北省另一名选手苏欣悦在女子铁饼比赛中获得亚军。

  5、7月16日,前来唐山市滦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的群众纷纷点赞,仅仅几分钟时间就完成整个办证流程。目前,该所是唐山市唯一实现身份证拍照、挂失、换证、领证等环节随时自助办理,不用到窗口排队,24小时均可自助办证的派出所。

  6、7月15日晚19时,现年70岁的石家庄退休老人仇智雄经过109天的越山过海,来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雪上项目举办地——张家口,开始了他的冬奥宣传之旅。

  1、生态环境部17日在官方微博通报7月中下旬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未来10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为不利,受高温和紫外辐射增强影响,区域中南部可能出现O₃中度污染过程,个别城市可能出现O₃重度污染。

  2、截至2018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2018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机动车达1636万辆,高于去年同期1594万辆的登记量。

  3、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公安局获悉,办案民警日前打掉了一个盗墓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缴被盗文物30余件。

  4、据泰国网报道,7月13日,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省的一名48岁的男子进入一家鳄鱼养殖场为牲畜找粮草,结果被鳄鱼围攻撕咬身亡。知悉该事件后,死者家属和当地村民非常愤怒,百名村民闯入鳄鱼养殖场,杀了近300头鳄鱼。

  5、每年法国国庆都会上演消防员的“舞会”和焚烧车辆事件。据法国《20分钟报》7月16日报道,法国内政部于当地时间7月15日公开的数据显示,法国国庆期间,即13日、14日晚共有845辆汽车被烧毁,508人被拘留。

  7月16日上午,河南洛阳一家物业公司在所负责的4个小区内,同时发放免费西瓜的场景相当壮观。据了解,为了帮助乡下瓜农,该物业员工专程跑到洛宁县采购了5.8万斤滞销的西瓜,发给7000户业主。按照规定,每一户业主都可以免费领到一个大西瓜或者两个小西瓜。然而,有人却因在小区购买了10套房子领西瓜太多,最终只能用小车将10个大西瓜拉走。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央视网、网易新闻、百度百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

  编辑:李文鹏 王亚晓 刘赛希

  美编:赵 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 张笑宇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