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法国夺冠,这家公司全额退款了!最大赢家是它

来源: 中国经济网微信  
2018-07-16 10:24:12
分享:

  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世界杯落下帷幕,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队,一举夺冠。然而,有家公司却慌了!

  “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世界杯期间,厨电品牌华帝凭借该营销方案屡屡刷屏,一时成为网络热点。那么华帝真的会履行承诺吗?

  “法国队夺冠退全款”

  厨电产品跟世界杯本来并不怎么搭界,不过本届世界杯开幕前,华帝却因为极具创意的营销方案强行“上车”。

  5月30日,华帝发布一则消息,称如果法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中夺冠,公司将对购买了“夺冠套餐”的消费者进行退全款活动。

  在华帝官网可以看到,“夺冠套餐”包含烟灶、热水器、洗碗机三个品类,售价在2499元~4799元不等。

  图片来源:华帝股份官网

  法国夺冠,华帝慌不慌?

  16日凌晨,华帝公司发布了具体的退款流程。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华帝要退多少钱?

  据都市快报,华帝品牌公关梅某此前算了一笔账:

  “夺冠套餐按4000元一套计算,以往华帝销售产品套餐,最高峰单套销量达到2万套,世界杯促销我们再乘以1.5倍,按3万套计,如果法国最终夺冠,退款总额1.2亿多元,而这个费用在以往华帝的全国大促销活动中是非常正常和合理的一个金额,无论华帝还是广大的经销商,都有足够的实力可以承担这个促销计划,实际成本完全可控。”

  据介绍,线上直营的免单由华帝品牌方承担,线下主要由经销商承担,品牌方会给予经销商其他补贴。

  华帝杭州区经销商也表示“没有慌”,“夺冠套餐”的产品选择有限,这些产品的销售占比只有20%-30%,即使全额退款,对一个经销商来说也完全承担得起。

  据了解,华帝拥有120家一级经销商,总部和经销商将一起承担这次的营销费用。

  世界杯最大赢家是谁?

  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说,世界杯赛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金子。

  世界杯是体育节日,但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显着的效应,在过去5年中,世界杯的准备工作,给俄罗斯经济带来了140亿美元的贡献,22万个就业机会,约占该国GDP的1%。

  举办城市中,拥有两座赛事球场的莫斯科当仁不让地成为世界杯头号吸金城市。据俄罗斯外贸银行数字显示,世界杯开赛以来近三周的时间里,莫斯科外汇交易金额显着上升,交易额达到162亿卢布。

  除了经济效应,世界杯的举办,为俄罗斯的国际声望与美誉度带来积极影响。非洲与南美的球迷藉此次世界杯来到俄罗斯,他们大多是第一次来,在为本国球队加油的同时,也了解了俄罗斯历史与文化,他们热情奔放,与当地居民相处融洽,成为世界杯赛场内外的一道风景。

  除了举办国俄罗斯,广告商业是挣得盆满钵满。世界杯不仅是全世界球迷的一次饕餮盛宴,也是全世界广告商的必争之地。前段时间的一个段子说到:“除了国足没去世界杯,中国基本上都去了”,在我们观看世界杯的同时,场边各种亮眼的中国广告循环播放,对大部分商业品牌来说,世界杯就是个烧钱换曝光率的节日。

  当然,这些公司都付出了天价广告费,万达、蒙牛等7 个中国品牌花费8.35亿美元(约合55亿人民币)才拿下世界杯的赞助商身份,国际足联预计今年能获得约16亿美元的收入。

关键词:法国,夺冠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