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法国VS克罗地亚 谁能捧得大力神杯|长城晚新闻 2018年6月15日星期日

来源: 长城网  李文鹏
2018-07-15 20:48:04
分享:

【世界杯,好玩,好听,点这里】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农历戊戌年六月初三,欢迎收听《长城晚新闻》周末特别版。

  今天是世界杯比赛日的最后一天,最终的冠军将在今晚的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之间产生,这届世界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精彩的比赛,也有很多有意思的花边新闻,今天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本届世界杯之最:最精彩的比赛(日本队撼负比利时);最励志的球员(从放羊童变世界巨星);最让人失望的球队(德国队和阿根廷);最后一场比赛(法国VS克罗地亚谁能捧得大力神杯)。

 

  最精彩的比赛(日本队撼负比利时)

  日本队和比利时死拼全场让比利时差点崩溃的比赛,最值得回味,也让人感到震撼,堪称是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比赛。

  日本队和比利时血拼,最终2比3憾负让人动容,因为他们拼到最后几乎跑不动了,但这场比赛带给我们的震撼更在于,日本队通过娴熟的配合和稳定的心态,在比赛中和欧洲红魔、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的比利时呈现出均衡的态势,更是一度2比0把比利时打到绝境,直到比利时祭出双中锋,再加上意外的失球,才让日本队功亏一篑。

  日本和比利时的这场比赛其实指明了东亚足球的方向,那就是更加踏实的基本功,以及快速灵活的传控足球,不过,日本队防空能力不足的弱点也是深刻的教训。

  日本的足球体系,中国足球同样非常缺乏。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看到一支既有韩国的那种玩命精神,也有日本的那种完善技战术体系的中国国家队呢?

  最励志的球员(从放羊童变世界巨星)

  如今的莫德里奇,是皇马和克罗地亚中场核心,是本年度金球奖的热门得主。而在童年时,莫德里奇生活相当苦。莫德里奇5岁时在山区放羊的画面,如今在社交网络上走红。

  巴勒诺维奇是一名观察狼的专家,在1990年时,他曾经在克罗地亚拍摄过与狼有关的纪录片。2017年,巴勒诺维奇将这段纪录片上传到了Youtube上。

  这个纪录片原本相当小众,但随着世界杯引发的足球热,这部纪录片突然也走红了。一名网友看到了片中一个身材瘦小却穿着宽大外套的放羊娃。“这有点像莫德里奇啊,有没有可能是他?”这名网友发问。

  巴勒诺维奇很快进行了答复:“就是他!”原来当时巴勒诺维奇路过莫德里奇家,魔笛家正在住在一个狼栖息地附近。

  巴勒诺维奇拍了莫德里奇父子在狼附近放羊的画面,很多年后他才知道,当年这个5岁的孩子,如今已经成为了足坛顶级巨星。

  最让人失望的球队(德国队和阿根廷)

  今年世界杯号称是冷门最多的一届世界杯,很多强队都翻了车,要说最让人失望,自然是卫冕冠军德国。身处墨西哥、瑞典、韩国所组成的F小组,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德国队将轻松拿到小组第一,以绝对的优势挺进淘汰赛。但比赛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三场比赛德国队1胜2负,排名小组垫底,耻辱的搭上了返程的班机。日耳曼战车想要翻身,也只能寄希望于在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上能有所作为了。

  同样,阿根廷坐拥梅西、伊瓜因、阿奎罗、迪玛利亚、迪巴拉这样豪华的攻击群,阿根廷队却差点连小组赛都没闯过去。首战面对首次入围世界杯正赛的冰岛,他们被对手1:1逼平。第二轮潘帕斯雄鹰更是被克罗地亚3:0完虐,如果不是非洲哥们尼日利亚帮忙,阿根廷在第二轮比赛后就可以提前预定返程的机票了。最后一轮在只有获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他们最终2:1险胜,艰难的拿到了16强门票。1/8决赛面对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法国,阿根廷人3:4小负出局,多少挽回了一些颜面。 

  最后一场比赛(法国VS克罗地亚谁能捧得大力神杯)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迎来最后一场比赛,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将为金杯归属展开争夺。一方是近5届世界杯两次闯入决赛并有一次捧杯的传统强队,一方是在3场淘汰赛经历3个加时最终首次闯入决赛的“黑马”,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纵观两队征战世界杯的历史,法国队曾在1998年和2006年打进世界杯决赛,并取得了1998年的世界杯冠军。而克罗地亚最好的成绩就是在1998年世界杯中闯进了世界杯4强。两队在实力方面法国队全队身价高达10.8亿欧,排在了本届世界杯所有球队之首,世界杯开赛前多家媒体认为法国队终将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拥有姆巴佩、登贝莱、博格巴、格列兹曼等大牌球星,姆巴佩在前场带球奔跑的速度几乎是无敌,他这样的速度也很容易突破对手的后防线。而且法国队中场还有博格巴和坎特,博格巴的控球能力也是非常强,很容易将对手的中场撕成碎片。而克罗地亚全队的身价只有3.41亿欧,只有法国队全队身价的三分之一,克罗地亚中最大牌的球星是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和曼朱基奇,只可惜他们都年过三十了,体能上也更容易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

  虽然法国队更加有实力取得冠军,但法国队也不该忘记,20年前的那场世界杯决赛,巴西队也曾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没有任何胜利可以轻松获得,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此,至于最后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好了今天的晚新闻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晚安。

来源:新浪网、网易、凤凰网

  编辑:李文鹏

  美编:赵 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

关键词:世界杯,克罗地亚,法国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