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38岁姚明7年本科毕业,感言都是真理啊!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7-09 11:18:08
分享:

  7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3300余名毕业生挥别母校。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姚明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深情表达了对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感谢和眷恋。姚明同学说了哪些“金句”?他在上海交大的学习生活有哪些有趣的事情?一起看↓↓↓

  姚明:一个封印一样的承诺让我一直坚持

  姚明在开场时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

  “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你们要求我在17岁踏入CBA职业赛场前作出承诺,一定要在运动员生涯结束后回到学校读完大学。如果没有这个像封印一样的承诺,在校读书的几年中我不止一次想到过退出,特别是在上高数课的时候。而通过这一历程,我也更加相信学习的过程比结果还要重要。”

  作为毕业生来说,今天我们就要踏入社会,每个人都憧憬着一个美好的未来。在这个时刻,我想说,在未来某个合适的阶段,试着把自己的未来与社会的未来结合起来。因为只有这样才会给自己更大的空间去探索。这个社会可大可小,可能是一个群体,也可能只是自己的小家庭。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慢慢学会承担超出个人的责任。

  “未来是你们的”,请允许我套用一句十多年前篮球场上的名言。相信我,当一个人花了7年38岁才本科毕业的时候,他知道他在说什么。

  视频来源:中新短视频

  明明可以拼“高度”,他偏偏还爱学习

  对篮球运动员姚明来说,从篮球运动员到当选篮协主席,他代表着中国篮球的高度,带领中国篮球进入新时代。

  对上海交大学子姚明来说,从底子薄,忙补课到享受学习氛围,潜心求学,不断寻求进步。

  “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充实自己,所以我有很强的动力。来学校读书,不仅是带着自己的思维来,还能在与其他人交流中产生思维碰撞。

  ——姚明

  ”

  积极参与学校活动,融入交大生活

  求学期间,除了认真学习,姚明还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融入大学生活。

  他曾以学长的身份为2013级上海交大的大一新生送上寄语和祝福:“愿我们的梦想在这里启航,上海交通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名字。”

  写信为参加“名校巅峰对决”的交大同学加油。

  参加“国乒交大行”活动,在校园行活动仪式上秀起了乒乓球。

  担任上海交大第46届运动会形象大使。开幕前夕,姚明特录制短视频,祝交大46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友情出镜,参与校园新语相声微电影《交大不止于读书》录制。

  在上海交大120周年纪念日,第一时间给母校发去生日祝福:“祝母校120岁生日快乐!永远青春美丽!”

  祝姚明同学毕业快乐!

  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综合上海交通大学、澎湃新闻

关键词:姚明,本科毕业,感言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