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力克巴西 比利时时隔32年再次杀入四强

来源: 新华社  
2018-07-07 14:37:05
分享:

  新华社喀山7月6日电(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面对“五星巴西”,比利时队在6日进行的世界杯1/4决赛中一改上一场慢热的比赛状态,虽然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处于劣势,但“欧洲红魔”打出了高效的进攻,在上半场就确立两球优势,并以2:1淘汰对手,时隔32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

比利时队球员在比赛后向球迷致意。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两队均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在上一场比赛中,凭借内马尔和菲尔米诺的进球,巴西2:0力克墨西哥,连续第七届世界杯闯入八强。比利时队的1/8决赛则极为艰难,面对日本队,比利时在下半场一度0:2落后,但依靠主教练马丁内斯神奇的换人,最终3:2逆转对手,队史第三次挺进1/4决赛。

  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仅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1/8决赛上有过一次交锋。凭借里瓦尔多和罗纳尔多的进球,巴西队2:0战胜对手。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双方都对首发进行了调整。其中巴西队左后卫马塞洛重回首发,费尔南迪尼奥顶替累积黄牌停赛的卡塞米罗。比利时方面,在与日本队比赛中替补登场表现出色的费莱尼与沙德利赢得首发位置,换下卡拉斯科与默滕斯。

  开场第8分钟,巴西队险些取得进球。在一次角球进攻中,皮球打在蒂·席尔瓦身上后击中门框。5分钟后,比利时队打破僵局。上一场比赛打入绝杀进球的沙德利再度建功,他开出的角球击中费尔南迪尼奥的手臂后弹进球门。凭借这记乌龙球,比利时1:0领先。

巴西队球员费尔南迪尼奥(右三)在比赛中自摆乌龙。新华社记者杜宇摄

  第31分钟,比利时扩大领先优势。卢卡库高速推进后分给右路的德布劳内,后者在禁区外一脚低射,再度攻破了阿利松的十指关。

比利时队球员庆祝队友德布劳内进球。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两球落后的巴西队大举反扑,热苏斯、库蒂尼奥的射门颇具威胁。第41分钟,德布劳内的任意球被阿利松双手托出横梁,随后孔帕尼的脚后跟打门又被阿利松在近角化解。

  巴西队在下半场一开始便做出换人调整,菲尔米诺换下威廉。易边后巴西队继续在控球上占有优势。比赛中内马尔与热苏斯两次在禁区内倒地,裁判均未判罚点球。第58分钟,巴西队再次换人,道·科斯塔换下热苏斯。第62分钟,比利时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德布劳内中场得球后分给左路的阿扎尔,后者的左脚射门滑门而出。此后巴西队虽然仍主导比赛,但面对比利时密集的防线,迟迟未能破门。

  第73分钟,蒂特打出最后一张牌,奥古斯托换下保利尼奥,而这次换人立马收到奇效。3分钟后,巴西队扳回一球。库蒂尼奥禁区外挑传,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奥古斯托前插头球破网,1:2,悬念再起!

巴西队球员奥古斯托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杜宇摄

  终于进球的巴西队士气大振。2分钟后,菲尔米诺的转身打门稍稍高出横梁。第81分钟,巴西队浪费一次绝佳机会,库蒂尼奥分球给奥古斯托,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把球踢偏。

  眼看巴西队攻势凶猛,马丁内斯做出换人调整,维尔马伦换下体力不支的沙德利。第84分钟,内马尔左路突破后横传,库蒂尼奥将球打飞。伤停补时阶段,内马尔在禁区弧顶处极具威胁的射门被库尔图瓦单掌托出横梁。比赛最后一分钟,巴西队获得一次后场定位球,开球后还未攻过半场,裁判便吹响了终场哨,“桑巴军团”饮恨出局。

  比利时队将于10日在圣彼得堡迎来半决赛,对手是法国队。

关键词:世界杯,比利时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