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一觉醒来,世界杯变“欧洲杯”了!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7-07 14:37:00
分享:

  2018世界杯第一场1/4决赛北京时间7月6日晚10点开打,最终法国2-0完胜乌拉圭,时隔12年再次晋级半决赛;第二场1/4决赛,巴西1-2负于比利时,比利时晋级四强。至此,2018世界杯赛场上的非欧洲球队全部出局,世界杯变“欧洲杯”。

  法国2-0胜乌拉圭

  北京时间7月6日22时,世界杯1/4决赛首战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展开较量,法国2比0淘汰乌拉圭,2006年以来首次打进世界杯半决赛。格列兹曼助攻瓦拉内头球破门,下半时,格列兹曼远射被穆斯莱拉漏进门内。

△格列兹曼庆祝进球

  法国和乌拉圭两队此前3次世界杯交锋均在小组赛阶段,2002年与2010年战成0比0,1966年乌拉圭2比1胜出。两队最近交锋则是2013年6月热身赛,苏亚雷斯主场打进唯一入球。乌拉圭与法国近8次交锋仅1负(1985年8月巴黎热身赛0比2)。

  不过,这次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明显占优。第40分钟,法国队取得领先!格列兹曼右侧左脚任意球斜传禁区,瓦拉内前点距门10米处头球蹭进远角,1比0。瓦拉内在皇马和法国队近9个进球,有7个是头球,他成为2006年亨利之后首位在世界杯1/4决赛破门的法国球员。

△瓦拉内破门瞬间

  下半时一开始,穆斯莱拉禁区内带球犹豫,险些被格列兹曼断下。然而乌拉圭随即又丢一球!博格巴中路突破回敲,托利索再交左侧,格列兹曼在门前24米处左脚抽射,穆斯莱拉扑球脱手入左上角,2比0。

△格列兹曼破门瞬间

  法国将2球优势保持到终场,成为首支单届世界杯淘汰赛击败过阿根廷和乌拉圭的球队,也是继1974年荷兰之后,第2支单届世界杯击败过3支南美队的球队。

  巴西1-2比利时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7月7日2时,世界杯1/4决赛第2场在喀山展开较量,比利时2比1力擒巴西,继1986年之后第2次打进世界杯4强。

△德布劳内庆祝进球

  一开场,德布劳内外围低射偏出。巴西第8分钟首次射门就险些得分,威廉左侧开出角球,米兰达前点头球摆渡,蒂亚戈-席尔瓦中路距门2米处下意识大腿一垫击中左门柱弹回!

△蒂亚戈-席尔瓦击中门柱瞬间

  比利时第13分钟取得领先!德布劳内直传,费莱尼禁区弧低射被米兰达挡出左门柱,沙兹利左侧开出角球,孔帕尼前点没有顶到,热苏斯和费尔南迪尼奥在他身后起跳,球蹭费尔南迪尼奥右臂变线入网,巴西乌龙,1比0。

△德布劳内破门瞬间

  比利时第31分钟又下一城!巴西角球被破坏,卢卡库后场护球转身突破费尔南迪尼奥,突至前场在保利尼奥下铲之前分球,德布劳内右侧禁区边缘精准抽射直窜远角,2比0。

  巴西第76分钟扳回一分!库蒂尼奥中路挑传越过孔帕尼头顶,奥古斯托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头球弹地入近角,1比2。他成为1990年以来巴西队第5位世界杯进球的替补球员。

  这一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巴西淘汰出局。至此,法国和比利时进入四强。另外两场1/4决赛分别在俄罗斯和克罗地亚、瑞典和英格兰之间展开。全是欧洲球队,世界杯由此变身“欧洲杯”。

关键词:世界杯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