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世界杯金靴奖或提前水落石出?凯恩领跑优势明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7-06 08:13:04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6日电(王禹)2018俄罗斯世界杯即将进入最后的八场决战。尽管大力神杯的归属,还要等到9天之后的决赛才能水落石出,但金靴奖得主的悬念或将提前浮出水面。

  三狮军团之所以能杀进俄罗斯世界杯8强,很大程度上是依靠队长凯恩在比赛中的神勇发挥。这位年仅24岁的热刺前锋,目前共计为球队打入6粒进球,位列射手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只要凯恩进球,英格兰队就保持全胜战绩。

  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凯恩在比赛上半场通过制造点球,为球队首开纪录,但英格兰依然被顽强的哥伦比亚人拖入最终的点球大战。作为队长,他第一个走上罚球点,并将球打进,最终球队破除了点球魔咒,以总分5:4击败对手,惊险晋级八强。

  在此之前,凯恩在小组赛第一轮梅开二度,其中包括在补时阶段攻入致胜一球,助英格兰2:1险胜突尼斯;在第二轮三狮军团6:1横扫巴拿马的比赛中,他打进2粒点球和一粒“脚后跟”进球,上演史上最水帽子戏法。

  若非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英格兰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凯恩被主帅索斯盖特雪藏,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否则他的进球数将不止于此。尽管如此,在小组赛结束之后,凯恩依然跃升至金靴奖赔率第一名。

  紧随凯恩排在射手榜第二名的是比利时前锋卢卡库,目前他一共打入4粒进球,而另外一名与其并列的C罗,已经被淘汰出局。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卢卡库就在为比利时出战的6场热身赛中,极为高效地攻入8粒进球,成为球队锋线上最为稳定的火力输出点。

  来到世界杯的赛场,小魔兽的状态依旧火热。前两场小组赛,他场均贡献2球,曾一度占据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在第三场比赛,卢卡库同样没有获得出场时间。与日本队的1/8决赛中,他遭到对手的重点盯防,没有丝毫建树。这让他与凯恩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在世界杯金靴奖的竞争中,2粒进球的差距已经十分明显。但在卢卡库看来,相比获得世界杯金靴奖,球队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接下来,比利时队将在1/4决赛迎战夺冠热门巴西队。面对桑巴军团稳定的防守体系,卢卡库的进攻压力恐怕只多不少。

  想要获得世界杯金靴奖,除了要求球员有着突出的个人能力外,所在球队的整体实力同样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换言之,球队在世界杯中走的更远,球员获得金靴奖的概率才会更高。

  在近7届世界杯中,除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金靴奖得主J罗所在的哥伦比亚最终止步八强以外,其余获得金靴奖的6名球员,全部来自于当届世界杯的4强队伍。

  曾经一度被视为金靴奖大热门的C罗,就是因为葡萄牙队在1/8决赛不敌乌拉圭,早早淘汰出局,才最终无缘该奖项。而排在第四和第五名的俄罗斯球员久巴和切里舍夫,想要染指金靴奖的话,除了自己努力之外,恐怕还需要东道主的黑马之旅能再长一点。

  回顾世界杯历史,自1978年以来,世界杯金靴得主基本都是打进6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克洛泽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穆勒,更是打进5球就拿到了金靴;而外星人罗纳尔多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轰进8球。就凯恩目前的状态而言,再次取得突破,恐怕并不是梦想。

关键词:世界杯,凯恩,金靴奖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