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长城网推出《为了蓝天碧水》系列综合稿件,稿件将围绕河北省水体流域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国土绿化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土壤污染治理等内容,聚焦河北省各级各部门具体环境防治措施,展现河北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工作进展及成效。

蓝天碧水丨河北地市交答卷
【为了蓝天碧水】雄安新区:定格绿色高端“新气质” 打造水城共融宜居新城区
绿色是青春的底色。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雄安新区蓝绿空间占比70%,其中森林40%,水域30%。一淀、三带、九片、多廊,一方林淀环绕的华北水乡,一派城绿交融的中国画卷。雄安大地,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呼之欲出。
  • 长城网综合 | 2018-06-28
【为了蓝天碧水】邢台:打造好环境 释放“民生红利”
日前,邢台县召开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誓师大会,进一步明确“到2018年底,全县PM2.5浓度较2017年下降14%,达到73微克/立方米以下”的目标,并强调全县上下要下功夫做好“山、气、水、土、村、调”六篇文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土净”的美丽环境正在邢台县加快建设。
  • 长城网综合 | 2018-06-27
【为了蓝天碧水】邯郸:精准发力!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
导语:“以前是拍雾霾,拍仙境,现在是拍蓝天白云、拍鸟语花香。”涉县摄影协会成员魏先生谈起今昔对比,感慨连连。邯郸空气质量渐渐由差变好,人们看在眼里,感受在心头。
  • 长城网综合 | 2018-06-27
【为了蓝天碧水】衡水: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
初夏时节,漫步衡水市区,满眼葱茏,林在城中,城在绿中。让数字说话——截至目前,衡水市区绿化覆盖率41.19%,绿地率36.91%,道路绿化普及率10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平方米,园林式居住区99个,园林式单位80个。
  • 长城网综合 | 2018-06-26
【为了蓝天碧水】逐梦生态文明 保定交出扎实“绿色答卷”
从遮天蔽日的“雾霾天”,到频繁出现的“保定蓝”;从推窗“看天”的集体焦虑,到出门赏景的心情愉悦……天变蓝了的背后,彰显着保定市上下铁腕治霾保蓝天的决心,更体现了保定科学治霾、精准治霾的成果。
  • 长城网综合 | 2018-06-25
【为了蓝天碧水】廊坊:向污染宣战 铺展绿色发展画卷
潮白河水汩汩流淌,河畔密林葱郁,不时有几处别致的民宿点缀其间,一派生动的田园风光……
  • 长城网综合 | 2018-06-25
蓝天碧水综稿系列
环保|新闻视点

2018/06/20

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我国大气环境得到改善,但是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仍然严峻,灰霾、光化学烟雾和酸雨等复合型大气污染问题仍较突出。

2018/06/19

2017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在冬季不利的天气条件下,河北省的PM2.5平均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7.4%。这一成果的背后是河北大力治理大气环境污染的种种努力:散乱污企业治理、燃煤锅炉拆除、劣质煤管控、强化督查执法……目前,这场“蓝天保卫战”仍在继续。

2018/06/14

门外鲜花盛开,院里干净整洁,屋里墙上挂着天道酬勤的字画,鱼缸里养着鱼……6月5日上午,任丘市大临河村村民郝路倩温馨雅致的农家小院让来自石家庄和北京等地的记者们非常羡慕。

2018/06/16

践行节能降耗共建美丽河北。河北省节能低碳新技术交流推介会于6月15日在石家庄市召开。

2018/06/17

6月15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200个督查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15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87个。

2018/06/06

6月4日下午,唐山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肩负起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持续抓好生态唐山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以百倍努力换来百姓期盼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蓝天碧水|图解
蓝天下的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