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国土安全部:超500名儿童移民已同家人团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6-24 15:08:36
分享: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表声明称,因“零容忍”政策被强制与父母分离的500多名儿童移民已经同家人团聚。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2日,美国马里兰州林西克姆,Darwin Micheal Mejia同母亲Beata Mariana de Jesus Mejia-Mejia团聚,母子在巴尔的摩/华盛顿瑟古德-马歇尔国际机场团聚。据悉,这对母子在美国边境被迫分离,在Mejia-Mejia起诉美国政府之后,司法部门同意释放其儿子,使母子团聚。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今年4月初宣布“零容忍”移民政策,在国内外掀起轩然大波。根据该政策,所有非法入境美国的成年人都会被起诉,他们未被起诉的未成年子女不能和父母待在一起,而是被另外关进收容所。

  美国目前在17个州共设有约100个儿童收容所。5月至6月间,已有2000多名儿童与父母被拆散。

  美国社会团体、民主党和部分共和党员强烈批评特朗普政府拆散家庭的做法。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骨肉分离”举措。特朗普当天在签字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实施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但今后将把非法入境者与其未成年子女一起拘押,而不是将其未成年子女另行安置。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声明称:“美国海关与边防局已将522名因‘零容忍’政策与父母分离的外国儿童送回父母身边。”

关键词:美国,儿童,移民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