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女子骑电车追尾货车反张口索赔 交警:定责看的不是车辆

来源: FM93交通之声  
2018-06-24 07:58:08
分享:

  6月19日,在浙江磐安,一辆小货车被一辆电动车追尾了,货车司机还没说什么,骑电动车的女子竟然先张口索赔……

  货车礼让行人被电动车追尾

  19日早上8点20分左右,徐某驾驶着小货车在通过磐安螺山路附近的斑马线时,停车礼让行人。他突然感觉货车车身震了一下,下来一看,原来是被一辆电动车追尾了。

  徐某还没有说什么,骑电动车的女子厉某先张口索赔,要求徐某赔偿电动车的修理费。

  交警查看了事故现场监控。监控画面清晰地显示,当时厉某骑着电动车行驶在道路中间,位于货车的左后方,快接近斑马线时,厉某发现行驶在自己前面的白色轿车要礼让行人,便往右拐紧跟着货车。

  厉某没想到的是,货车司机徐某也看见了斑马线上的行人,马上停车礼让。结果厉某骑着的电动车躲避不及,结结实实地撞上了货车车尾。

  交警认定,厉某在本次事故中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且骑非机动车未靠道路右侧行驶,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定责看的是过错,不是车辆

  虽然对于事故事实没有异议,但对于全责认定,厉某始终觉得受了委屈。她认为不管怎么样货车都有责任,自己是骑电动车的,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怀和相应的赔偿。

  直至事故处理完毕,厉某也不肯在事故认定书上签字,并且一遍遍地追问:“我的车坏了怎么弄?”

  处理事故的交警问厉某:“你的车坏了,一定要让他赔是吗?”

  她回答: “对!”

  交警说:“交警定责任不是按车辆来的,不是说你是非机动车,就要他赔。如果真是他错,就应该他承担责任,如果是你非机动车的过错,自然要你自己承担责任。”

  网友评论

  羊:我觉得行人和非机动车是弱势群体,但是规矩不是一味地哄着他们,谁违法谁就全责!

  霞蔚云蒸:现在就是有些人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在马路中间晃,认为别人都应该让着他,让他人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利:必须给明理的交警点赞!谁的错谁承担责任,不然现在的车真是不好开呀……

  江纳百川:毛病越惯越多。支持交警公正执法。

  石头:赞一下交警!这种“我弱我有理”不能惯着,不能让遵纪守法的人吃亏。

关键词:电车,追尾,索赔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