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他们 >> 精彩作品

[他们]修车师傅王海军的“诗与远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房淑婧 孙向向 郭云民 2018-06-21 15:56:50

这是《他们》栏目的第36次推送

    

 “贫翁倾心踏诗波,一声召唤暖心窝,弘扬亘古诗韵梦,万众唱响国粹歌。”

      主持人董卿在中国诗词大会比赛现场为其点赞,并感慨道:“诗对他来说,就像荒漠中的一点绿色,始终给他带来一些希望,一些渴求……”

      他,就是王海军,石家庄一位66岁的修车师傅。

      在石家庄市光华路与华清北街交叉口西南角,有个修车摊,这个修车摊的主人正是王海军。王海军修车技术高,人实诚,还喜欢读书、写诗。他把诗写在修车摊旁的小黑板上,“悬赏”啤酒请人给他改诗。写诗,是王海军最大的爱好,有时一天要写好几首。在5年多的时间里,他写出了1500多首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他们,修车,王海军
责任编辑:孙向向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