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得势不得分 秘鲁0:1小负丹麦

来源: 新华社  
2018-06-17 08:13:00
分享:

  6月16日,丹麦队球员马·布雷思韦特(中)与秘鲁队球员卡里略(左)拼抢。

  当日,在萨兰斯克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丹麦队以1比0战胜秘鲁队。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社萨兰斯克6月16日电(记者吴书光、刘宁、严蕾)在16日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C组小组赛中,36年后再次入围世界杯的秘鲁队首战得势不得分,还罚失点球,最终以0:1负于丹麦队。

  秘鲁选择了比较稳妥的4231阵型,丹麦则应以进攻性更强的433阵型,但开场后反而是秘鲁更具攻击力,15分钟5次射门,所幸丹麦门将舒梅切尔神勇救主。凭借细腻的脚法和短传,秘鲁牢牢掌握着球权,前半小时打得丹麦几无招架之力,防线风声鹤唳。

  随后,丹麦7号奎斯特因伤被担架抬出场,舍宁替补出场。第39分钟,丹麦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埃里克森主罚打在人墙上,队友补射被对方门将扑出。5分钟后,秘鲁队奎瓦在对方禁区内遭犯规。裁判咨询VAR后判罚秘鲁获得点球,不过奎瓦一脚踢飞。半场结束时,队友都来安慰泪眼婆娑的奎瓦。

  易边再战,比赛很快变成了秘鲁队一边倒的进攻。数据显示,秘鲁下半场10次射门,而丹麦仅仅5次,虽然上半场控球率低于丹麦,但全场控球超过对手。

  6月16日,丹麦队球员埃里克森(左)和秘鲁队球员塔皮亚在比赛中拼抢。

  当日,在萨兰斯克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丹麦队对阵秘鲁队。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秘鲁队至少浪费了三次打破僵局的机会。第57分钟,左路的奎瓦面对多名防守球员,禁区内横敲,右路的弗洛雷斯腿部触球,因力道不足而未能得手。两分钟后,上半场犯规送给对手点球的丹麦队波尔森将功补过,单刀破门,为丹麦取得领先。第69分钟,秘鲁任意球攻入禁区,但皮球擦网而过。第79分钟,又是奎瓦左路横传,替补出场的格雷罗面对两人防守,脚后跟一磕,丹麦门将愣在当场,但皮球擦着立柱滚出。随后秘鲁还多次攻入禁区内,但由于身高劣势无法抢到高空球,只能面对输球的苦涩结局。

关键词:世界杯,丹麦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