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在湖北宜昌举行

来源: 新华网  
2018-06-15 14:29:23
分享:

  新华社武汉5月24日电(记者王自宸)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在湖北宜昌举行,包括屈原故里端午祭在内5大主题16项活动将渐次开展。

  记者24日从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端午文化节活动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诗意宜昌”系列文化活动、“‘粽’情端午·传承文化”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等5大主题16项活动,其中,开幕式暨端午祭将于6月15日在屈原故里秭归县举行。

  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介绍,本次节会将突出群众为主体、以节促发展、彰显“诗歌之城”文化品牌以及节俭高效办节等4大特点,力争将节会办出宜昌特色、国家水平、世界影响。

  据悉,宜昌秭归是屈原故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端午节民俗活动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是国家清理和规范节庆活动领导小组批准保留的节庆活动项目,也是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唯一全国性端午文化活动,2010年至今,已在宜昌成功举办了4届“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

关键词:端午文化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