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西湖大学迎来首位外籍科学家

来源: 新华社  
2018-06-14 16:49:08
分享:

  新华社杭州6月14日电(记者 余靖静)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阿列克谢·卡沃金教授近日全职加入西湖大学,成为该校理学院讲席教授,也是西湖大学成立以来入职的第一位外籍科学家。

  据介绍,2016年以来,西湖大学面向全球进行了八次学术人才招聘,申请者超过五千名,其中95%以上来自海外。经专家面试,已有62名独立实验室负责人签约入职,这些人才在各自研究领域具有世界领先的学术水平。

  作为入职西湖大学的首位外籍科学家,卡沃金教授表示:“西湖大学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大学,也是一所拥有伟大目标和国际一流水准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我非常敬重西湖大学的创始人,我也很喜欢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我相信创立世界领先的极化子研究中心的目标将在西湖大学得以实现。”

  据西湖大学介绍,卡沃金教授1991年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俄罗斯科学院伊夫研究所博士学位。曾在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的高校任教。2011至2013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创建自旋光学实验室,并担任实验室科学主任。2014年起任俄罗斯量子中心量子极化子项目组的负责人。在过去二十年,他推动了极化子学的研究领域的发展。

  2018年获批在杭州成立的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从举办博士研究生教育起步,首任校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

关键词:西湖大学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