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里斯本上演城市节盛装大游行

来源: 新华网  
2018-06-13 14:59:30
分享:

  一年一度的里斯本城市节盛装大游行12日晚在市中心自由大道精彩上演。

  今年共有26个方队参加盛装游行,其中23个方队分别代表各自社区参加竞赛评比。每个方队的表演者均身着五彩斑斓、造型别致的服饰,辅以各种道具,呈现本社区最有特色的文化主题。

  自由大道两边挤满数千名民众和游客,毫不吝惜地为多姿多彩的游行表演献上掌声和喝彩声。年近60岁的玛丽莎一边随着节奏摇摆,一边哼着旋律,显得格外兴奋。她告诉记者,今年各个方队的表演都非常精彩,很难给它们排出名次。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也来到现场观看游行,并不时向表演者们致意。

  据了解,参加游行的表演者们早在去年底就开始编舞排练。“每个人都知道桂冠只有一个,我只想把欢声笑语传递给别人,这就足够了。”表演者迪亚娜说。

  盛装大游行是为期一个月的里斯本城市节庆祝活动的高潮,目的是向世人展示里斯本的城市魅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