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成都小巷因手绘墙走红网络 未来将成街头艺人表演场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09:00:58
分享:

  玉林四巷一侧的手绘墙。徐杨祎摄

  近日,成都玉林四巷因手绘墙走红网络,不少人慕名前往该地参观。

  “网红”小巷。徐杨祎摄

  记者12日前往该地探访,该条小巷不过百余米长,一侧围墙上绘满了小猪佩奇、兔子朱迪、狐狸尼克等卡通人物,另一侧围墙上则绘有不少经典爱情故事中的人物。家住附近的林大姐每天都会抱着8个月大的孙女到玉林四巷闲逛,“我孙女很喜欢这些五颜六色的画,只要经过这里都会咿咿呀呀地叫个不停。”林大姐说,这样的手绘不仅让社区变得更加漂亮,也借此让更多人了解成都。

  喜爱手绘墙的婆孙俩。徐杨祎摄

  小巷尽头的社区围墙上还绘有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的剧照。玉林四巷所在的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负责人李斌告诉记者,这条巷子及周边小区曾是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的取景地之一,电影播出后,不少社区居民都喜欢能用手绘的形式将电影永久“留在”社区。

  社区里悠闲的老人。徐杨祎摄

  可爱的小猪佩奇。徐杨祎摄

  李斌说,用手绘装饰街道不仅使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更加漂亮、时尚,还吸引了很多辖区内的宅男宅女走出家门,“我们第一阶段的目的已经实现了,第二步我们将在玉林四巷内汇聚附近的网红美食,而一旁的空地将成为街头艺人表演的场所。”

关键词:成都小巷,手绘墙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