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不看不知道!2018世界杯用球知多少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6-11 15:10:02
分享:

  还有一个星期俄罗斯世界杯将正式开幕,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次世界杯的最新用球。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用球叫做“电视明星18”,是1970年世界杯用球“电视明星”的升级加强版。当年为了在电视转播时更容易追踪到足球,第一次出现了经典的黑白拼接球。而曾经的纯黑色块在最新用球中变成了数字感的黑灰纹样,体现了我们现在所处的数字时代。

俄罗斯最新用球“电视明星18”(图片来自FIFA)

  “电视明星18”一共有四层,这些材料除了使足球密封防水抗变形外,第二层所使用的高科技橡胶尤为特别。它是由巴西一家公司从蔗糖中提取的生物材料制成的,既环保又提高了球的弹性和耐用性。

球的四层剖面图(图片来自巴西媒体)

  在球的第二层和第三层之间,还新添置了一个芯片。这个芯片可以记录球速、球路等数据,之后可以通过特殊设备来读取。国际足联将保留这些数据做研究之用。

球内置芯片图(图片来自巴西媒体)

  “电视明星18”还有一个鲜艳的“雪地版”,在下雪时使用这一版本更容易辨识。(央视记者杨探骊 宋焕钰)

“电视明星18”雪地版

关键词:世界杯,足球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