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世界杯小组赛 这三场比赛不能不看

来源: 封面新闻  闫雯雯 杨梦祺
2018-06-06 17:16:07
分享:

  由于本届世界杯意大利、荷兰和智利三支豪门球队未能闯入决赛圈,因此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其实还是比较和谐,缺少太多的强强对话,那么仅有的几场一定要珍惜啊。在小组赛阶段,如果要选出三场比赛不得不看的话,那么,请千万不要错过这三场。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虽然阿根廷有梅西,但所在的D组实力都不差,同组的有欧洲杯“黑马”冰岛队、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梅西们如果稍有闪神,那么很有可能小组出不了线。

  尼日利亚队门将穆萨最近就在向阿根廷叫板:“现在这支尼日利亚比上届世界杯更加年轻,也更加出色。上届世界杯我对阵阿根廷打进过2球,不过我们2-3输掉了比赛,现在我们都取得了一些进步。如果我在俄罗斯能重演这一幕就好了,我想现在是时候复仇了”。

  本届世界杯已经是阿根廷在世界杯小组赛历史上第五次遭遇尼日利亚了,前四次分别是1994年、2002年、2010年和2014年,阿根廷队在那4场比赛中均1球小胜。另外,两队还曾经在奥运会决赛上两次相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尼日利亚击败了阿根廷夺金;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阿根廷成功复仇。

  阿根廷队中的球星自不用提,梅西、阿坤、迪巴拉等都是西甲、英超、意甲豪门中效力的球员,而尼日利亚也有很多在5大联赛中效力的球员,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切尔西的摩西、阿森纳的伊沃比、莱斯特的伊希纳乔。

  葡萄牙VS西班牙

  跌入第二档次的西班牙队与欧洲杯新科冠军葡萄牙队的较量,绝对是小组赛中最有看点的一场比赛。这两支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球队有着相爱相杀的历史,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此前在各项赛事中曾交锋过38场,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所有球队中相互对垒场次最多的。

  历史性地“爆冷”夺得2016年欧洲杯的葡萄牙,在欧洲区预选赛中最终凭借主场反超瑞士,有惊无险地以小组首名昂首出线。已经33岁的C•罗毫无疑问仍然是葡萄牙的王者,预选赛C•罗仍然砍下15个进球,而且以C罗这般的天赋+努力,在最近几年时间里除了梅西还真没什么人能够匹敌。

  在巴西世界杯时小组赛就遭淘汰的卫冕冠军西班牙,在最近几年时间里一直被诟病是吃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老本,但就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时候,这支球队已经悄然的完成了新老交替,在如今的西班牙国家队,年龄在30岁以上的老将只剩下伊涅斯塔、拉莫斯、皮克、席尔瓦、雷纳等几人,而且他们在夺冠赔率榜上,要高出葡萄牙不少的位置。

  比利时VS英格兰

  英格兰队虽然成功避开德国、巴西等传统强队,但却和欧洲新贵比利时队同分在G组,这也被认为是一场“英超德比”。尽管英格兰队23名球员都来自英超,但是跟比利时相比,还真的应该叫他们“英超二队”,而比利时队才应该是“英超一队”。

  比利时中场阵拥有英超MVP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前锋线上有卢卡库,后防线也有孔帕尼坐镇。由于人才济济,马丁内斯甚至还放弃了欧冠四强罗马队的中场核心纳因戈兰。

  比利时大将费莱尼表示: “比利时对阵英格兰的强度会很大。这将是场困难的比赛,我们要用尽全力。我很期待。我也希望这是场好的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的考验,因为英格兰很棒,是一支很年轻也很有能量的球队。能和他们踢比赛,对我们来说也非常好。英格兰能踢得很好因为他们有很多好的技术型球员,而且他们的体能也很棒。”

  毫无疑问,这将会是一场火药味很浓的比赛。

关键词:世界杯,看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