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世界杯让各国政要嗨了:普京拿到球迷证 塞内加尔总统放假

来源: 北京晚报  
2018-06-06 16:25:00
分享:

  在俄罗斯世界杯热潮的冲击下,不仅绿茵场内外、坊间市井、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世界杯的影子,而且对于平日忙碌的各国政客们来说,它也是必不可少的热门话题。近日多位总统、首相纷纷发声,展望自己国家队的世界杯前景,预测世界杯冠军。只是不知他们之中谁是乌鸦嘴?谁会成为预言帝?

  普京西班牙队是夺冠大热门

  2018世界杯还有不到20天就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东道主的俄罗斯正紧锣密鼓展开筹备。在最近的会议和采访中,一向热爱运动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谈到世界杯的相关话题。当地时间上周五在一场与各大媒体的座谈会上,普京指出,在他心目中,2010年世界杯冠军得主西班牙队此次仍然具备争夺大力神杯的实力。

  普京表示,西班牙队很强大,是他心目中夺冠的最大热门。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上,西班牙将在小组赛分别迎战葡萄牙、伊朗和摩洛哥,俄罗斯队则将对阵埃及、沙特以及乌拉圭。两个小组恰好分别是A、B小组,而世界杯1/8淘汰赛是A小组第一与B小组第二交手,A小组第二与B小组第一过招儿。如果俄罗斯和西班牙两队都能顺利出线,被普京所看好的斗牛士军团很有可能会在之后的淘汰赛中与东道主俄罗斯交手。

  普京还表示,举办世界杯不仅是为了提升俄罗斯在国际社会上的形象,也是为了借此机会完善国内基础设施建设,以便造福后人。他强调:“我们希望本届世界杯能成为世界级的盛会,我认为我们能实现这一目标!”此前在俄罗斯索契,普京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一起造访了2018年世界杯“球迷身份证”分发中心,普京还获取了印有自己照片的“球迷身份证”。

  马克龙法国进四强就去现场

  近期俄欧关系紧张,此前英国皇室成员以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宣布不出现在本届世界杯的活动中,并呼吁其他欧盟领导人也不要去俄罗斯观看比赛,但法国总统马克龙显然有自己的想法。据法新社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法国队通过1/4决赛(杀入半决赛),他就将赴俄罗斯现场支持法国队。马克龙还表示,法国队在克莱枫丹备战期间,他也准备访问“高卢雄鸡”。和前总统希拉克、奥朗德一样,马克龙也是一位足球爱好者。2004至2007年期间,他曾是一位在法国足协注册的业余球员,在场上司职左边卫。每周日早晨,他都会与好友在埃米尔·托万体育场参加业余联赛。2007年是马克龙作为业余球员的最后一年,之后他便在政坛、银行、投资界和足坛之间来回奔波。他是出了名的马赛球迷,在其为大选造势时,他仍密切关注马赛队参加的法甲联赛。他曾特意与马赛门将曼丹达见面,马赛俱乐部还赠其一件10号战袍。

  安倍日本三连胜与俄争冠

  亚洲劲旅日本队将又一次带着希望出战世界杯。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加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经济论坛时,对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进行了预测。他希望日本队在世界杯小组赛取得三连胜,同时希望日本与俄罗斯两国球队在决赛中相遇。日本队是亚洲足坛的劲旅,自从国内的顶级联赛实现职业化以来,日本队成绩高光,也是世界杯的常客,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日本队被分在了H组,同组的对手有哥伦比亚、塞内加尔以及波兰队。在这一小组中,虽然没有超级强队,但是其他3队的实力与日本队相比并不处于下风,因此日本队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采访时却显得非常乐观:“让我们想象一下,日本队或许会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的成绩,并且在决赛中与俄罗斯队相遇,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结果,可能是时差的原因,我对于这个梦想感到乐观。”

  萨勒给自己放假

  日本队的小组赛对手有塞内加尔,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颇为有趣,他将在世界杯期间给自己放假12天。其间他将前往俄罗斯观看塞内加尔队的世界杯小组比赛。萨勒近日也出席了国家队的授旗仪式。萨勒在授旗仪式上说道:“近日我收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发来的邀请,我计划将离开我的国家12天。在那期间我将前往俄罗斯观看世界杯比赛,支持我们的雄狮,我要告诉小伙子们,你们不会独行。”如果塞内加尔队成功进入淘汰赛阶段,萨勒可能还会延长自己的停留时间至7月3日。显然,萨勒已经暂时将国事抛开。萨勒说:“我相信在这样的舞台上,所有的球队都是平等的。”萨勒在自己的发言中还提到了马内。刚刚在欧冠决赛中进球的马内,目前正在赶往俄罗斯的途中。

  默克尔获赠德国队球衣

  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向关注德国足球,在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大赛前,她总会来到国家队鼓励球员们,甚至还多次进入德国国家队更衣室庆祝胜利。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默克尔专程赶往巴西现场助威,当半决赛德国大胜巴西时,默克尔庆祝胜利的动作甚至把身边的巴西总统罗塞夫吓了一跳。在德国最终夺冠后,默克尔又来到更衣室和全队合影庆祝。如今又一届世界杯临近,她邀请了勒夫和比埃尔霍夫等德国足协重要成员前往总理府参加晚宴。其间勒夫代表德国足协向默克尔赠送了一件印有默克尔名字的德国队4号战袍。据德国媒体分析,这个“4号”既是指德国队已经拿到了4次世界杯冠军,也是在暗指默克尔已第4次担任德国总理的职务。

  鲁哈尼换装为伊朗队加油

  伊朗队上周已出征前往俄罗斯,出征前伊朗总统鲁哈尼为队员送行,伊朗队赠送他一件印有鲁哈尼字样的球衣。鲁哈尼是伊朗队的铁杆球迷,上届巴西世界杯时,他虽然没能前往巴西现场观看,但他表示如果伊朗队小组出线会受到国家的重奖。在上届世界杯期间,鲁哈尼曾忙里偷闲,将自己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伊朗与尼日利亚比赛的照片上传到社交网站上。照片中的鲁哈尼脱去平日里的宗教装束,换上了一套运动装。赛后他在社交网站上用英语写道:“队员们,我为你们骄傲,你们保住了1分。期待你们的下次胜利。”仅几小时后,伊朗总统鲁哈尼的图文就被转发和点赞过万次。

关键词:世界杯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