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六一档票房稳定 动画片难得称冠

来源: 羊城晚报  
2018-06-06 15:41:20
分享: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

  《魔镜奇缘2》

  上周五是“六一”儿童节,多部主打儿童市场的影片在全国上映。其中,《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一片独大,首日进账8365.9万元,拿下单日票房冠军,并占当日大盘四成。次日,该片继续以单日4390万元占据票房榜首位,周日则被上映半个月的《超时空同居》以3165万元反超。

  截至昨日傍晚记者发稿时,《大雄的金银岛》累计票房超1.6亿元,但照连日下跌的走势看来,总票房要超过2015年儿童节上映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5.3亿元)则相当困难。值得一提的是,《大雄的金银岛》首日的亮眼成绩,将6月1日的大盘带热达到2.126亿元,创下了“六一档”的最高票房成绩。如果将《大雄的金银岛》《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魔镜奇缘2》这几部动画片当日的票房成绩叠加,动画电影提供了近六成票房。

  回顾近年“六一档”的票房可以发现,“六一档”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增幅并没有随着近年电影市场的火爆而水涨船高。2013年,“六一”儿童节的单日票房首次破亿达到1.5亿元。2014年,“六一档”单日票房刷新到1.8亿元。经历了连续两年高速增长后,2015年和2016年的“六一档”票房回落到1.4亿元左右,2017年“六一”当天票房为1.65亿元。

  金逸珠江院线总经理助理谢世明表示,如果儿童节恰好碰上周末,单日票房自然容易跑高,否则“六一”当天票房很可能还不如普通周末:“六一儿童节小朋友放假半天,但很多家长并不放假,这也是六一档长期面临的尴尬。”

  此外,“六一档”的票房冠军也往往不是动画片。比如2013年儿童节,《星际迷航:暗黑无 界》和《中国合伙人》合力贡献票房约6900万元,占当日大盘的五成;2014年,《X战警:逆转未来》和《窃听风云3》占据全天票房六成以上;去年,《加勒比海盗5》和《摔跤吧!爸爸》贡献了大盘一半以上的票房。谢世明说,动画片在儿童节的表现不会太差,但很难坐上冠军宝座,今年《大雄的金银岛》能登上榜首,算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关键词:六一档,票房,动画片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