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世界杯32强球员名单公布:中超球员9人入选

来源: 新华社  
2018-06-06 10:34:21
分享:

  图为大连一方队球员卡拉斯科在中超联赛与广州恒大淘宝队的比赛中(2018年5月5日摄)。

  国际足联4日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所有32强的名单,在736名参赛球员中,有9名中超球员入选。

  这9名球员中,比利时队和尼日利亚队分别有两人,上届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一人,巴西队一人,欧洲冠军葡萄牙队一人,韩国队一人,塞尔维亚队一人。

  具体名单如下:

  阿根廷队:马斯切拉诺(河北华夏幸福)

  比利时队:维特塞尔(天津权健)、卡拉斯科(大连一方)

  巴西队:奥古斯托(北京国安)

  尼日利亚队:米克尔(天津泰达)、伊哈洛(长春亚泰)

  韩国队:金英权(广州恒大)

  葡萄牙队:冯特(大连一方)

  塞尔维亚队:托西奇(广州富力)

  33岁的托西奇上周才确定今年夏天加盟广州富力,他已经和广州富力签下了为期两年的合同,但国际足联的名单上,这位塞尔维亚主力后卫仍然被标注为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俱乐部球员。

  前中超球员、现在效力于巴塞罗那的保利尼奥也如愿以偿进入了巴西队,这位30岁的前恒大球员在世界杯上将身披15号战袍。

  中超球员最后参加世界杯的人数与两周前入围各队大名单的人数有一些差距。效力于天津权健的权敬原也进入了韩国队大名单,并且被认为入选的可能性比金英权还要大,但最终不能随队出征。申花队队长莫雷诺也进入了最早的哥伦比亚国家队大名单,也未能入选。另外,入围塞尔维亚队大名单的恒大球员古德利也被主帅刷掉。

  【新闻多一点】

  32支球队球员有哪些看点?

  德国队的一进一出:诺伊尔回归让人喜,萨内落选众人惊

  在德国队的名单中,诺伊尔的回归和萨内的落选让热爱他们的球迷经历了冰火两重天。诺伊尔伤愈复出让德国球迷心中安定,但是萨内的落选让人意外,刚刚结束的2017-18赛季,萨内一共为曼城出战了48场比赛,贡献了一份14球19次助攻的完美答卷。成功当选英超本赛季最佳新人。但是他却被勒夫排除在了最终名单外,很多球迷至今无法接受这个结果。

  法国落选名单让其他诸强眼红

  对于法国来说,球队眼下可谓人才济济。他们足以摆出一套以马夏尔、拉卡泽特和拉比奥特领衔的落选11人阵容。这群失意人团队,甚至都有自信杀进世界杯的淘汰赛。

  阿根廷放弃高产射手伊卡尔迪

  阿根廷的这份大名单中,最为让球迷震惊的还是本赛季意甲联赛中打入29球的金靴射手伊卡尔迪,不幸落选。与此同时,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将会是潘帕斯雄鹰的重要成员之一。

  尼日利亚:中超二将领衔阵容

  在尼日利亚的这份名单中,中国球迷首先看到的就是效力于天津泰达的中场球员米克尔和长春亚泰前锋伊哈洛,他们将极有可能会是球队征战世界杯的主力。

  葡萄牙放弃巴萨二将,C罗佩佩领衔球队

  效力于巴塞罗那的两名葡萄牙国脚戈麦斯和塞梅多,成为了这一次的失意者,他们与纳尼一起,落选了2018的俄罗斯之旅。

  埃及:萨拉赫带伤入选,45岁老门将值得关注

  让埃及球迷高兴的是,在欧冠决赛中肩部受伤的利物浦边锋萨拉赫入选球队阵容。另外值得关注的是,45岁的“高龄”的老门将艾尔-哈达里有望打破世界杯最年长球员出场纪录。

  西班牙放弃莫拉塔,伊涅斯塔第四次出征世界杯

  在西班牙的这份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中,伊涅斯塔领衔球队,他将会第四次出征世界杯。让人遗憾的是,切尔西前锋莫拉塔落选,有一些出人意料。

  摩洛哥:贝纳蒂亚领衔,阿什拉夫入选

  摩洛哥国家队公布了出战俄罗斯世界杯的最终23人大名单,尤文图斯中卫贝纳蒂亚和皇马小将阿什拉夫是其中的亮点。

  秘鲁前锋格雷罗解禁回归,并肩法尔范出征

  秘鲁国家队的23人大名单中,此前遭禁赛的队长格雷罗上诉成功后进入球队名单,他将会法尔范一起为国出征。

  巴西天选之子归来:内马尔用进球宣告回归

  由于主帅蒂特早早公布球队大名单,一切似乎没有悬念。内马尔在友谊赛对战克罗地亚的比赛中,用进球宣告自己的归来,让支持者们欣喜若狂。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球员奥古斯托和前广州恒大球员保利尼奥也名列其中。

  孙兴慜领军韩国,金英权入选阵容

  韩国队的这份23人大名单中,效力于英超热刺的球员孙兴慜领衔球队。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广州恒大的金英权也成功入选,而天津权健球员权敬源则不幸落选。

  比利时:英超双星搭档中超二将

  比利时的这份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中,效力于英超的双星德布劳内和阿扎尔是球队的领军人物。中超二将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顺利入选,并且极有可能成为先发。

  英格兰:凯恩领军,哈特落选

  过去多届大赛的英格兰主力门将乔·哈特和阿森纳的威尔谢尔都不幸落选英格兰队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球队将会在热刺球星凯恩的带领下,完成复兴三狮军团的伟大目标。

  塞内加尔:马内领军,库利巴利坐镇后场

  塞内加尔的这份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终极23人名单中,利物浦球员马内是球队的领军人物。后防线上,那不勒斯中卫库利巴利将会成为中流砥柱。

  哥伦比亚:莫雷诺落选让人遗憾

  哥伦比亚的这份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中,效力于上海申花的球员莫雷诺遗憾落选。法尔考和J罗,将会成为球队的领军人物。

  日本:本田和香川领军,23岁新星落选让人遗憾

  日本公布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最终23人大名单,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冈崎慎司等名将领衔球队。有些遗憾的是,23岁的新星浅野拓磨落选了最终的23人大名单。(来源:腾讯体育)

关键词:世界杯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