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热天,这个小物件火了!一群民警纷纷换便装去"抢购"

来源: 新华社微信  
2018-06-04 16:32:16
分享:

  姜禹是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最近一段时间,他和同事们总是换上便装,到单位附近的老两口那买棉鞋垫。

  对,就是棉鞋垫!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姜禹偶然间发现路边摆摊卖鞋垫的老两口。

  老大娘说,她叫徐淑文,她和老伴都八十多岁了,住在草市街附近。夫妻俩都有退休金,子女工作也比较稳定,但退休了,俩人在家待着没意思,就想出来干点啥,发挥点余热。

  但是,这几天哈尔滨的天越来越热,姜禹很担心两位老人的身体,自己买了十多双鞋垫之后,就想让老人快点把鞋垫卖出去,好早一点回家。

  一个人的力量总归有限,为了让老人多卖些鞋垫,少挨点热,姜禹想到了利用微信朋友圈。

  朋友圈发完了,效果还不错。好多人都来购买鞋垫,也包括姜禹的同事们。姜禹说,他和同事们之所以换上便装买鞋垫,是担心老人发现他们故意帮忙,心里产生顾虑。

  这些鞋垫做工仔细,既有小孩穿的,也有大人穿的。每双价格在一块五到四块之间,买多了还可以优惠。

  没有生活压力,只为有点儿事干,给晚年生活增加点儿乐趣。夫妻俩一个卖鞋垫,一个收钱,互相照应,倒也自得其乐。

  因为不是为了赚钱,天气太热的时候,俩人就不出来了,6月2日天气炎热,俩人就没出摊。尽管如此,民警姜禹还是想为两位老人做点儿什么。

  让人羡慕的老年夫妻,

  遇到热心的民警,

  结果当然让人暖心!

关键词:小物件,民警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