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网媒聚焦滨海新区:加快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

来源: 北方网  
2018-05-31 21:44:42
分享:

  津云新闻讯:今年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第12个年头。近年来,滨海新区高端产业、创新要素大规模聚集,各项重大改革措施先行先试,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城市面貌日新月异。5月31日,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媒体团一行来到了天津滨海新区,走访空客A320,卡梅隆公司,航天五院等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单位,感受滨海新区的发展魅力。

  上午8:00,媒体团一行来到空中客车A320系列天津总装线,一睹“大飞机”的前世今生。“对A320可以说是久仰大名,今天能够亲眼看到总装线,真的是很激动。”大众网编辑姚亮说,在这座占地面积59万平方米的厂区,大部件库、总装车间、喷漆车间、办公楼、交付中心和其他相关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而在未来科技城的卡梅隆中国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作为该集团在亚洲成立的唯一公司——卡梅隆|佩斯中国集团,其天津旗舰店入驻天津未来科技城渤龙天地——视觉工业大道的核心位置,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其内部设有后期制作区域、设备展示区域、研发区域,以及获得美国THX、Dolby及Auro认证的电影院区域等。

  千龙网编辑李玲在参观完所有的点位之后不禁感慨:“滨海新区真的是个非常有活力的地方,不仅各种产业集群鳞次栉比,群众文化生活也丰富,非常宜居,我喜欢这里。”

  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滨海新区时提出,“要以滨海新区为龙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集成集约集群发展”“充分利用滨海新区平台,先行先试重大改革措施,努力为全国改革发展积累经验”。滨海新区正是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多重战略叠加的历史性窗口期,全力打好开发开放攻坚战。此外,滨海新区还以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为目标,制定实施《滨海新区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管理体制改革、自贸区制度创新、国有企业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入手,努力在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津云新闻记者柴莹赵颖妍吕斌)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