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下单20分钟收外卖?你的餐可能是无人机送的!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018-05-31 14:49:09
分享:

  港媒称,作为内地主要的在线外卖平台之一,“饿了么”网站已经获得当局批准,可以使用无人机运送外卖。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30日报道,“饿了么”网站29日在上海宣布,在上海的一个工业区里,有17条刚刚获批的无人机配送航线,该区域内的消费者能够在智能手机下单后的20分钟内收到无人机送来的外卖。

  该公司说,无人机配送区域位于上海金山工业园区内,合计覆盖面积58平方公里,服务外卖商家100多家。

  根据上海的无人机配送规定,无人机将在每条航线的两个固定地点之间运送餐食。首先是由出发端的外卖人员负责从商家取餐,然后将其进行集中,通过无人机将这些外卖发送出去;之后由接收端的外卖人员接收无人机送来的外卖,然后再分别送到附近的买家手中,享受这种新型无人机配送方式的消费者不需支付额外的费用。

  该公司说,与普通配送相比,使用无人机送货将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报道称,在上海开辟无人机外卖配送业务势必将加剧外卖行业之间的竞争。“饿了么”在无人机配送领域可能会占有优势,因为它已经展开了多次无人机配送试验。

  美团点评首席执行官王兴3月份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说,美团外卖在过去两年里也在致力于开发机器人配送。

关键词:无人机,外卖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