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央气象台:滇桂湘强降雨 暴雨黄色预警持续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5-26 22:05:05
分享:

  5月以来的第三轮大范围强降雨仍在持续,中央气象台上午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26日),强降雨区向南移动,云南、广西、湖南、浙江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和暖湿气流的加强北上,昨天我国长江中下游一带雨势猛烈。根据气象监测,湖北、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湖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大到暴雨天气,局地降下大暴雨。像江苏南通降雨量达193.7毫米,上海崇明达167.7毫米,都突破了当地5月单日降雨量的极值纪录。

  明后两天南方强降雨将明显减弱

  今天,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也推动强降雨带南压,上述地区的降雨明显减弱或消退,浙江、江西、湖南、贵州、广西、云南等地部分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雨,其中广西西部、云南东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上午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提醒人们合理安排周末出行,做好相关防范。预计明后两天,南方雨势明显减弱,强降雨将会告一段落。

关键词:气象,降雨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