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我也是个父亲”,接住坠楼男童后他这样说

来源: 新华社  
2018-05-23 21:51:57
分享:

  新华社杭州5月23日电(记者俞菀)近日,杭州市上城区清泰南苑小区一男孩从6楼坠落,被数位快递员用被单接住,生命无忧。大家在感谢快递小哥见义勇为的同时,也希望这样的“惊险时刻”能唤起家长们更多的安全防护意识。

  “当时我们在门店整理快件,突然听到咚的一声,抬头就看到一个小孩坐在4楼的外沿上,看样子是从更高的楼层掉下来的。”当天参与救人的快递员谭武辉说,“眼看着孩子还要继续往下掉,我们店里几个人赶紧都跑了出来,从旁边的衣架上拿了一条被单,在下面等着。”

  没过多久,支撑不住的孩子就从4楼掉了下来,先掉在理发店的遮阳黑布上,然后砸到快递员王如林身上,最后落在了被单中。“相当于王师傅用身体当了一道缓冲。”谭武辉说。

  接下孩子后,大家赶紧拨打120,救护车把孩子送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所幸男孩除了右腿有骨折,其他情况良好。

  救人过程中王如林也受了伤,被同事送到邵逸夫医院治疗。“接人的时候,没空想太多。”王如林说,“我也是个父亲,我的伤没什么关系,孩子没事就好了!”

  据当地派出所信息显示,男孩坠楼时家里有一位家长,但她当时正在照顾另一名婴孩。网民们在为快递小哥点赞的同时,也希望这类事件能引起更多家长对安全防护的重视。

  据浙大儿院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4月份以来,医院已收治了超过34个高处坠落的小患者,有16个孩子先后送入重症监护室抢救,4个孩子因抢救无效死亡。

  浙大儿院急诊创伤外科副主任医师赵国强说,4—6月为儿童坠楼高发期,一是孩子换上了薄衣,活动能力大大增强,二是天气转暖后开窗通风,安全隐患也随之增高。“防止儿童坠楼的最好办法就是在飘窗、阳台等处安装防护栏。”

关键词:坠楼,男童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