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微视频丨小伽卫达的“心”事——阿富汗男孩来华求医记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5-23 15:55:25
分享:

  

  ​今年5岁的伽卫达(Jawad)来自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省。一年多前,他开始经常出现昏厥的症状,后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

  在阿富汗,像伽卫达这样的孩子还很多。由于阿富汗连年战乱,局势动荡,医疗条件薄弱,大多数患儿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根据“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部署,和中国红十字会援外工作安排,79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将在年内陆续到中国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从4月20日开始,第一批来自阿富汗的25名患儿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陆续接受免费救治。伽卫达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第一批孩子已全部完成手术,随亲属返回阿富汗静养。接下来,剩下的54名患儿还将分批到中国接受治疗。

  这些来自战地的孩子,暂离兵燹之乱,在异乡中国得到精心治疗和悉心照料。小伽卫达的故事只是温暖动人的故事中的一个。

  ​(监制/杨继红 制片人/张鸥陶郎 记者/刘峻廷 编导/刘峻廷余腾龙杨山付小雷许浒)

  《文明的回响:来自阿富汗的古代珍宝》展日前在成都闭幕,此次展览吸引了超过50万观众。此前,这批文物曾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和敦煌研究院展出,好评如潮。鲜为人知的是,这次在中国的巡展是国内多家文博机构进行的一场接力守护。

关键词:阿富汗,求医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