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好险!男子坐公交到站后不下车,幸亏她多看了一眼…

来源: 新华社微信公号  
2018-05-23 14:11:42
分享:

  5月17日早高峰时,有南京市民反映称,在南京钟阜路第二医院门口,一辆510路公交车打着“双跳”停在路边好几个小时,车上空无一人。就是这辆公交车,把一名突发疾病的男乘客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

  被救的是乘客李先生。他当时乘坐510路公交车,从南京江北赶到市区上班。车到终点站时,李先生却迟迟不下车,这引起了乘务员朱弟超的注意。

  南京扬子公交公司510路乘务员朱弟超回忆:“我说师傅你怎么没有下车,他说到农贸中心(站)下,就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到中央门东(站)的时候,我回来一看,他之前是坐得好好的,然后就睡下来了,我感觉不对劲,就问他,他说不出来话了,身上冰凉的。”

  面对李先生的异常状况,510路公交的乘务员、驾驶员和热心乘客们迅速将其送医。

  “我让乘务员跟乘客先解释一下,一路就奔过来了。有一位热心的乘客先背的,把李先生背下车以后,我接着就跟他两人抬,把李先生抬到医院了。”南京扬子公交公司510路驾驶员邢健说。

  在医院内,乘务员朱弟超垫付了近500元的医药费。

  医生也迅速对李先生实施抢救,20分钟后,李先生终于清醒过来。

  据了解,李先生有糖尿病史,早上打完胰岛素后没有及时吃早饭,出现了低血糖昏迷症状。医生表示,低血糖昏迷时如果不及时送医,有可能病人像睡着了一样,之后再也醒不过来了。

  当日上午九点半,李先生的爱人赶到了医院,朱师傅、邢师傅两人这才放心离开。

  人间自有真情在!(来源:江苏新闻微信公号,记者:田甜张健,综合人民网微信公号)

关键词:公交,突发疾病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