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滴滴支付现漏洞:司机端随意加价+免密支付坑惨乘客 客服明确表示无法监督

来源: 快资讯  
2018-05-23 12:57:25
分享:

  滴滴支付现漏洞。滴滴打车很早就开通了免密支付服务,既省了乘客每次支付的时间,也能让司机尽快收回路费。不过,这一程序存在一个漏洞,近日,一位乘客就因为这个漏洞,原本应付38元车费,竟被扣走128元。

  5月9日,J先生使用了滴滴出行叫车,平台显示预估车费38元。然而行程结束后,竟然扣费128.07元。和预估差距巨大的车费,引起了J先生质疑。之后他仔细核对了账单,发现竟然被加收高速费30元,过桥费30元,停车费30元,总共被多收了90元整。

  媒体调查发现,滴滴出行司机端APP可以随意增加高速费、过桥费、停车费。正是由于司机违规添加了高速费、过桥费和停车费,J先生的车费才多了那么多。

  事后,他联系了滴滴出行的客服人员反馈这个事情。滴滴客服人员表示这个问题确实是司机的违规操作,决定把90块钱退给J先生。但是他们也明确表示,司机的确有权利添加附加费,但如果司机违规添加了附加费,那么滴滴出行平台方也没有办法对每一笔行程和路线进行实时监测。

  从理论上来讲,既然行车路线由滴滴APP规划,那么滴滴便有能力获知高速、过桥等情况。因此,对于附加的这些费用,滴滴也有能力进行监督。不知是否是因为做到此事需要的成本过高,滴滴将其完全交由司机“自律”?

  有律师认为,消费者在开通免密支付的时候,是和平台上签订协议,而非单个公司合单个司机。因此,平台方不应将该权限完全交给司机,应作出限制。如复核的权利以及义务,必须得留在平台。

关键词:滴滴,支付,漏洞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