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千万别碰这款速溶茶包,它可能是新型毒品!

来源: 新华社  
2018-05-17 17:20:59
分享:

  原标题:千万别碰这款速溶茶包,它可能是新型毒品!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滋补名贵中药材——冬虫夏草。“江湖”传说其有调节免疫系统、抗肿瘤、抗疲劳等滋补身体之功效。

  但是近日,在韶关翁源,有二三十名年轻男女在一家偏僻的KTV“high歌”之时,集体用“冬虫夏草”冲剂泡水来“补身”。唱歌还吃补品这么养生?为什么他们的举动会如此怪异?翁源警方在一家隐蔽的KTV两间包房内,找到了26名年轻男女。

  民警发现,桌面上有不少可疑的白色粉末,在沙发周围还能发现不少印有“冬虫夏草”的小包装袋。

  而现场的年轻男女之所以这么兴奋,正是与喝了这些“冬虫夏草”冲剂有关。然而这些并非真正的“冬虫夏草”!这是新型毒品!这是新型毒品!这是新型毒品!

  据了解,他们用“冬虫夏草”包装着毒品,倒在开水里服用。其中一位年轻女生小胡,就表示一开始就知道“冬虫夏草”里装的东西不一般,但觉得自己不会上瘾,于是就有样学样,跟大家一起喝。

  目前,林某等26名违法行为人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廖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除了药材,日常生活中,看着毫不起眼的零食饮料也让人不会生出警惕之心。所以毒品尤其喜欢进行这样的伪装。前不久,在云南西双版纳机场,警方就缴获过化身为“橡皮糖”的毒品。

  谁能想到,这些貌似小娃娃零食的包装之下,竟有冰毒和海洛因暗藏其中?再看下面这张图:

  其外壳是蛋黄派,小包装之中则隐藏着可能让你终身与尿布为伴的氯胺酮!

  ↑伪装成奶茶的毒品

  ↑伪装成跳跳糖的毒品

  ↑伪装成巧克力的毒品

  ↑伪装成曲奇饼干和香烟的毒品

  伪装的高级伎俩,就是把树叶藏在森林之中。毒品,化身千万防不胜防!所以,出入情况复杂的娱乐场所,千万要长点儿心!否则面对不知底细的陌生人,一不小心就中招了。

  请记住,陌生人给的、脱离过自己视线的食物和饮料,都不要入口!(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关键词:新型,毒品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