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近日六省份十名省委常委履新 其中一名女性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姚茜
2018-05-16 17:14:30
分享:

近日六省份十名省委常委履新

(按行政规划排序,统计至2018年5月15日)

  近日,上海、浙江、江西、山东、广西、陕西等六省份十名省委常委职务调整,其中浙江省共有三名省委常委履新,江西、广西各有两名省委常委履新。

  从年龄上来看,此次履新的十名常委均为“60后”干部,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9年5月的施小琳。其次是出生于1967年9月的周江勇。周江勇也是浙江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中最年轻的一位。

  从性别上来看,有1名女性,是江西省委常委施小琳。

  从任职经历来看,上海的周慧琳和陕西的王兴宁两人为中央“空降”干部。周慧琳此前担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兴宁此前担任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

  江西的施小琳为跨省任职,她此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其余履新的七人均为本省转任。分别是浙江省委原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任浙江省纪委书记。江西省委原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任江西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原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王可转任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伟京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

关键词:人事,盘点,省委常委,履新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