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母亲遇袭受重伤 男子发起众筹救母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05-16 09:29:28
分享:

  原标题:母亲遇袭受重伤男子发起众筹救母

  事发河南周口邻居因琐事持刀行凶一家三口两死一重伤

  赵军阳的母亲后期治疗费用缺口依然巨大

  自从家中出事,2月28日这天就成了赵军阳兄弟心中永远的痛。即使在事发两个多月后的今天,每当赵军阳回忆起那天的情景,依然会浑身发抖。

  2月28日上午,留守在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古北村老家的母亲,与邻居陈国喜因门前排水等琐事发生了争执。在这次争执中,赵军阳7岁的儿子和5岁的侄子被杀死;60岁的母亲李小妮身中数刀,造成多脏器受伤。痛失幼子的赵军阳兄弟已顾不上难过,他们眼下最重要的事,就是将母亲的生命延续下去。

  由于伤情严重,母亲前后已接受两次大型手术,花费30余万元。由于无力支付高昂的医药费,无奈之下,5月初赵军阳在网上再次发起了众筹。遗憾的是,50万的目标金额至今只筹集到34879元。赵军阳说,他不想放弃,已经失去了儿子,不想再失去母亲。

  “恳请大家救救我的母亲”

  经过前后两次手术,赵军阳的母亲恢复了意识,目前已能断断续续开口讲话。赵军阳说,母亲身体恢复比预期理想许多。现在,母亲第二次手术的伤口还未完全愈合,等到身体状态恢复后,还需要再接受肠道手术。而他和哥哥前后已经花掉了30多万元医疗费,后期治疗费用缺口依然巨大。

  考虑到恢复期每天3000多元的医疗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4月初,在主治医生推荐下,赵军阳兄弟将母亲接回了扶沟县人民医院,“等我们筹到钱了,再回郑州做手术。”

  每天望着母亲那带有强烈求生欲望的眼神,赵军阳的内心无比煎熬。为挽救母亲的生命。5月6日,赵军阳再次通过众筹平台发起了求助项目。

  赵军阳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己还未成年时父亲就过世了,母亲独自一人将他和哥哥养大,见证兄弟俩娶妻生子。虽然有很大的困难,但他不想放弃,已经失去了儿子,他不想再失去母亲。

  虽然在项目介绍中,赵军阳言辞恳切,还有数十人实名为项目真实性做保证,但此次众筹效果并不是很好。截至5月13日晚,赵军阳在两家众筹平台为母亲发起的求助项目,共筹到34879元,不足目标金额50万元的7%。

  对此,赵军阳似乎早有准备。他介绍,母亲此前入院接受治疗时,自己已经通过水滴筹发起过一次众筹,朋友圈绝大多数亲戚、朋友都伸出了援手,总计筹款11万余元。“朋友圈就那么些人,大家手头也都不宽裕,第二次再筹款,效果不好也很正常。”

  但除了众筹,他又实在想不到什么好办法。出事前,赵军阳在杭州开出租车,哥哥、嫂子靠在夜市摆摊为生。凶案发生后,赵军阳和嫂子肩负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只有哥哥还坚持打点零工,维持生活已属艰难,更不要提筹集巨额医疗费用了。

  嫌犯家属支付5万元后失联

  赵军阳告诉北青报记者,母亲没有买过商业保险,新农合医疗保险又不能覆盖类似自己家这样因刑事案件受伤的情况,因此所有治疗费用只能自费。凶案发生后,陈国喜一家曾通过警方提供5万元医疗费用。这对于母亲的伤情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此后,他们就与陈国喜一家失去了联系。由于案件还未进入诉讼阶段,即使申请赔偿,也不太可能很快就拿到手。“回去过几次,他们家都没人,我们又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没法让他们垫付医药费。”另一方面,他也不确定陈家是否有能力支付巨额医药费。

  日前,古北村村支书陈发旺向北青报记者证实了凶案的发生。据他透露,陈国喜家常年只有陈国喜和老伴在家,两个儿子很早就出去打工了,因此村里也不太清楚陈家的经济情况。后续如何赔偿,还是要看法院的判决。

  赵军阳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警方侦查阶段已经结束,现在正式移交当地检察机关。

  众筹背后的邻里惨案

  这段时间,赵军阳常常有些恍惚,离家前还好端端的孩子和母亲,怎么突然就死的死伤的伤。

  他回忆,自己家和陈国喜一家并没有深仇大恨。唯一称得上矛盾的,也只有2017年的一次宅基地纠纷。当时陈国喜声称赵家新建的房子侵占了自家宅基地,经常和赵军阳的母亲发生口角。随着赵军阳兄弟挖出了当年两家宅基地的界限,证明自己家没有越界,事情也就过去了。

  没料到,2月28日上午,两家又因为门口积水的排水问题起了争执。口角过后,陈国喜回家拿了刀,在刺伤了赵军阳的母亲后又将目标转向两个孩子。

  这一天,是农历正月十三,按照农村的说法,年还没有真正过完。“每天做梦都还是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和小哥俩儿一起开心玩耍的场面,可惜那将永远只是一场梦,醒来就会忍不住大哭一场。”赵军阳说。(记者孔令晗)

关键词:遇袭,受重伤,众筹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