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漫威”十年 金牌演员"集结" 各位英雄何去何从

来源: 新快报  
2018-05-10 15:16:17
分享:

  

  从2008年《钢铁侠》上映开始,漫威逐渐开启了专属于它的电影宇宙里程。随着《雷神》、《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等影片的推出,漫威在全球掀起了超级英雄电影热潮,也积攒了大量的粉丝。十年间,可以持续制造辉煌,十年之后也将不可避免面临离席散场。就像“复联3”中,英雄们会史无前例集结,团结一致对抗敌人灭霸,在这场战争中,也总会有伤亡,总会有离别。而演员们传神诠释了这些超级英雄们,将自己演成了传奇,但终究,他们和角色也有告别的一天。

  小罗伯特·唐尼

  归来时,他可能已不再叫“钢铁侠”

  ●角色:钢铁侠

  美国亿万富翁与军火制造商,以他独特的生活方式、聪明才智和天才发明家而闻名。

  ●告别语

  “首先你会觉得,哦,老天,这一切全靠我。后来发现这是顺其自然的发展,它获得了持久的辉煌。”

  这十年间,小罗伯特·唐尼与漫威合作无间,共拍摄了八部电影。在《钢铁侠》系列里,他饰演的高富帅托尼·斯塔克极具魅力,聪明绝顶、风流快活、幽默自信,钢铁侠形象深入人心。

  说起由自己饰演的钢铁侠打开漫威的宇宙大门,小罗伯特·唐尼不无自豪:“这种感觉很奇怪。首先你会觉得,哦,老天,这一切全靠我,我好棒,好特别。后来就会发现这是顺其自然的发展,拿我们这类型的影片来说就是,它获得了持久的辉煌。”

  然而,辉煌、成就终将随着岁月流走,小罗伯特·唐尼此前就曾直言不讳地说过要在漫威电影宇宙达到巅峰的时候脱下战袍。至于谁能替代唐尼,导演乔·罗素在一次采访中回答得十分巧妙:“唐尼不可能永远扮演这个角色,我相信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同时他又话锋一转:“没有人能取代唐尼的钢铁侠,我觉得首先观众就不会答应。虽然他从来没有提过离开钢铁侠的事,但这事迟早会发生。”据知唐尼已经完成了与MCU所有的合同,我们或者可以大胆猜测一下,唐尼此后应该还会回来客串漫威电影,但单独的“钢铁侠”电影就不会再参与了。

  斯嘉丽·约翰逊

  2020年回来仍是“黑寡妇”

  ●角色:黑寡妇

  原是秘密组织神盾局的一名俄籍女探员,最初被安排监视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后正式加入复仇者联盟。

  ●告别语

  “我扮演黑寡妇这个角色大概有8年了吧。我热爱这个角色。”

  有颜有身材还有才的斯嘉丽·约翰逊饰演的黑寡妇,无疑在“复联”系列电影里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盼星星盼月亮,黑寡妇与漫威的关系并非十年情深话离别,而是展开了全新的《黑寡妇》独立电影。

  看看寡姐自己是怎么说的——

  “我扮演黑寡妇这个角色大概有8年了吧。我热爱这个角色。作为女性,她可以大展身手,也终于有一次,她能为自己做出独立而积极的决定。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是愿意继续出演的。”

  黑寡妇在漫威宇宙中的首次亮相是《钢铁侠2》,而这次独立故事的背景据悉将是苏联解体15年后的美国,大约是2006年左右,《钢铁侠》故事发生之前。至于上映时间,恐怕要等到2020年了,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奇称“黑寡妇是一个很棒的角色,斯嘉丽·约翰逊的演绎也很出色,但由于要先集中精力拍好漫威主线故事的影片,所以《黑寡妇》2019年后才开拍”。粉丝们要耐心等待了。

  克里斯·埃文斯

  今年秋天最后一次穿“红白蓝”

  ●角色:美国队长

  原本没有超能力,借由超人士兵血清刺激其人体潜能,使之转化为“完美”的姿态。

  ●告别语

  “今年秋天的‘复联4’补拍将是最后一次穿上熟悉的红白蓝超级战服。”

  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奇曾在采访中透露,接下来的两部“复联”将会“非常惨烈”,真正会有人告别。“复联4”将会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之后将开启新篇章,漫威电影宇宙正式进入第四阶段。

  除了“钢铁侠”,即将与漫威告别的或许还有“美队”克里斯·埃文斯。与漫威合约今年到期的他表示,“《复仇者联盟4》将是自己的最后一部漫威电影,今年秋天进行的‘复联4’补拍将是最后一次穿上熟悉的红白蓝超级战服”。在解释自己为什么萌生退意时,克里斯说“想在被推下车之前自己下车”,因为“以前总想拼命向前,但你以为得到了想要的之后,却又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悲哀。而脚步慢下来后反而感到解放,终于明白把握当下才是真正需要做的事情”。

  “美队”是一个非典型超级英雄,没有超能力,不是富二代,不是神秘特工,更像一个沉睡多年而跟不上时代的“老年人”,这个形象也拉进了和观众的距离。

  科普

  灭霸想要的“无限宝石”是什么?

  无限宝石(Infinity Stones)是漫威电影宇宙中的关键物品,即将上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灭霸要抢夺的宝物,分别控制空间、现实、时间、力量、心灵和灵魂。它们几乎是宇宙中最早存在的事物,同时也是宇宙中最强大的物件。宝石的形态皆为长4-5英寸、表面光滑的椭圆形。就在“复联3”全片首次放映前,漫威官方公布了6颗宝石的简介,影片上映后,观众就会全面了解它们的威力。

关键词:漫威,电影,超级英雄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