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贵州全省各地进入汛期 紧急安排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罗羽
2018-05-05 17:50:37
分享:

  从5月份起,贵州全省各地进入汛期,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贵州省民政厅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灾情趋势分析及应急值守,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工作,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贵州要求各级民政部门组织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和隐患排查,将敬老院、福利院、救灾物资储备库等民政服务机构设施和民政系统在建工程全部纳入排查整治范围,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抓紧查缺补漏,严防发生各类灾害和安全事故,确保人员安全。

  同时,加密预警预报信息发布频率,强化汛期救灾应急值守、应急处置和临灾避险,对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影响范围的群众,提前做好人员转移的思想教育工作。

  贵州省提出将结合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开展好2017-2018年度冬春救助工作,充分发挥防灾减灾救灾在受灾群众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强化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开展灾害救助,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各个阶段的基本生活。

关键词:贵州,汛期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