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马克思是有远见的哲学家

来源: 新华社  
2018-05-05 17:15:00
分享:

  新华社德国特里尔5月4日电(记者任珂沈忠浩)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4日在德国特里尔市出席卡尔·马克思大型主题展览开幕式时表示,马克思是一位有远见的哲学家,他的著作改变了世界。

  当天,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莱法州)和特里尔市在特里尔君士坦丁大殿举办卡尔·马克思大型主题展览开幕式,容克应邀出席并致辞。

  容克说,马克思是一位非常有前瞻性的哲学家,他具有超前的、寻求改变的思想。他的《资本论》和《共产党宣言》改变了世界,激发了很多哲学家和思想家的灵感。

  容克表示,回忆和理解能帮助人们拥有更加确定的未来,人们从马克思的思想中,汲取了追求自由、解放和独立的思想。容克呼吁人们为平等而奋斗。 今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作为马克思的家乡,特里尔市及其所属的莱法州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包括以“马克思1818年-1883年,生平、著作和时代”为主题的展览。这是莱法州首次举办关于马克思的大型展览。

关键词:马克思,欧盟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