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活动

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22项活动抢先看

来源: 长城网  郑佳洵 闫思宇
2018-05-02 10:41:40
分享:

  4月27日下午,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4月27日下午,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将于5月18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开幕。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河北省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经贸盛会。

  河北省投资招商促进局局长安静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深入实施,河北强化承接京津功能疏解、产业转移首选地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功能,产业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必将成为国内外企业家投资的福地和创业的宝地。

  据介绍,作为一座与北京、天津和雄安新区“零距离”的城市,廊坊最大的优势是区位优势,最大的机遇是京津冀协同发展。“5·18”经洽会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涉外经贸展会,已经具有34年历史。自2010年起升格为国家级展会,会议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显著提升,逐步发展成为河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区域投资促进和贸易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5•18”经洽会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以“创新、协同、开放”为主题,努力打造选商引智国际平台和产能合作促进平台。本届经洽会在活动安排方面突出创新、协同、开放三大板块,将举办22项活动。

  创新发展板块。分为7项活动,分别是:开幕式暨数字经济大会、大智移云展、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环保与循环经济项目展示与对接洽谈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对接洽谈会。

  协同发展板块。分为4项活动,分别是: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中国临空经济(廊坊)论坛、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

  开放发展板块。分为9项活动,分别是:中德工业融合发展论坛、德国工业4.0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国际产能合作展、进出口特色商品展、河北省开发区投资合作暨中外合作产业园项目洽谈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发布会、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展、境外招商网络建设暨招商代理对接洽谈会。

  主宾活动。共2项,分别是:第七届中印论坛暨印度主宾国活动、南荷兰省主宾省活动。

  此外,本届“5•18”经洽会还将组织项目签约、欢迎餐叙以及各市自办活动等。组委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其他省(市、区)代表团,国内外知名商协会代表团,境外省州和友好城市代表团,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高层,境内骨干央企、大型民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等1200多位贵宾参会。

关键词:5•18,经洽会,廊坊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