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骑士赢下抢七大战晋级东部半决赛 詹姆斯狂砍45分真大腿!

来源: 新民晚报  
2018-04-30 14:20:55
分享:

  “小皇帝”詹姆斯再次成为骑士队大腿!北京时间今晨(4月30日),NBA东部季后赛首轮第7场,他得到45分9个篮板7次助攻4个抢断,帮助骑士主场以105比101战胜步行者,成功晋级东部半决赛。这是“小皇帝”连续第13年晋级季后赛次轮,而他也在本场比赛后超越NBA名宿皮蓬,成为NBA季后赛抢断王。

  本赛季,骑士其他大将表现低迷,詹姆斯不得不一人扛起整支球队,这轮系列赛无疑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打得最累的一轮。本场比赛骑士队决定变阵,詹姆斯打首发控卫,破天荒地打满了上半场,16投11中拿到26分,其中前7投全中。中场休息时,有记者爆料詹姆斯甚至对身边的家人说,他今天不会休息要打满全场。不过第三节最后一分钟詹姆斯还是被替换下场,随后他直接走回了更衣室,好在第四节开局他重新回到替补席,虚惊一场。后来根据前方记者的消息,詹姆斯是拼到了小腿抽筋,回到更衣室做调整和治疗。

  本场比赛,对于詹姆斯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之夜。第二节还有4分09秒,他突破篮下上篮得分,使自己本场比赛的得分达到20分,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200次20+,是毫无悬念的历史第一;第二节还有6分28秒,詹姆斯断掉科里森的球,这样他职业生涯季后赛总抢断数达到了396次,正式超越前公牛名宿皮蓬,排名历史第一位。

  本场比赛詹姆斯砍下45分,而骑士队得分第二高的是特里斯坦·汤普森,得到15分。据统计,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系列赛没有其他队友得分20+的情况下晋级下一轮,整个系列赛詹姆斯的队友里单场最高分,是第五场的科沃尔和第三场的勒夫,两人均是19分。

  骑士今年季后赛的口号叫做“倾骑所有”,今天的詹姆斯真的可以说是完全做到了倾其所有,现在骑士杀入了第二轮,他们将面对东部第一猛龙队。(新民晚报记者李元春)

关键词:NBA,骑士,詹姆斯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