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受性丑闻冲击6名院士辞职 今年诺贝尔文学奖或取消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18-04-30 13:53:01
分享:

  (原标题:受性丑闻冲击瑞典文学院6名院士辞职今年诺贝尔文学奖或被取消)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瑞典文学院一名女院士的丈夫被多名女性指控性侵犯,多名院士随后由于对院方的处理不满而辞职,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可能被取消。

  报道称,这次危机源于瑞典学院聘请律师调查18名女性对让·克劳德·阿尔诺性侵犯指控。瑞典文化名人阿尔诺是诗人和瑞典文学院院士卡塔琳娜·佛洛斯登松的丈夫。

  据悉,由于瑞典文学院投票决定不开除卡塔琳娜·佛洛斯登松,该学院6名院士辞职。这意味着该学院目前只有11名活跃院士,而按照规定,新院士需要12名院士投票通过。

  据瑞典《快报》报道称,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可能推迟,也许到明年同2019年的奖项同时颁发。

  由于常务秘书萨拉·丹尼尔斯4月12日辞职,她也是该学院230年历史上第一个辞职的常务秘书,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介入并承诺改革。

  报道称,临时担任常务秘书的安德斯·奥尔松表示,目前还在讨论诺贝尔奖事项。

关键词:诺贝尔文学奖,性丑闻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