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中超:华夏幸福3:0权健止住颓势 拉维奇两射一传

来源: 新华社  
2018-04-30 13:52:34
分享:

  新华社天津4月28日电(记者 张泽伟)两支联赛战绩平平的“豪华之师”——天津权健与河北华夏幸福28日在中超联赛第八轮相遇,上半场表现低迷的河北华夏下半场发力,凭借拉维奇的两射一传,客场3:0完胜。

  权健与华夏在联赛7轮过后战绩都是2胜2平3负、积8分排名靠后,两队的名帅佩莱格里尼和保罗·索萨都面临很大的压力。“谁输谁下课!”球迷们在两队对阵之前向双方主帅施压。最终索萨输掉了这场比赛,帅位拉响了警报。在比赛第77分钟权健丢失第三球后,全场球迷就高喊“下课”,比赛结束后,“下课”的呼喊声更是响彻球场。

  索萨的权健队在上半场踢得很好,几乎控制了局面。全新的锋线搭配也令人眼前一亮,长期在联赛中坐冷板凳的帕托顶替莫德斯特首发出场,与U23小将苏缘杰组成全新的攻击线。整个上半场,权健的组织和攻势都不错,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不多。

  “我们在比赛上半场乃至前70分钟踢得都很强势,因为我们体能充沛,能很好控制比赛,但在连续丢球后,队员表现得比较急躁,信心受损,一些细节做得不好,加上体能下滑,因此比较被动。”虽然完败对手,但索萨赛后仍鼓励自己的球员抬起头来,继续进步。

  上半场牢牢被压制的河北华夏在下半场发威,尤其是拉维奇表现出色,他先是在第58分钟接张呈栋的传球禁区内劲射破门,随后在第62分钟任意球助攻金洋洋头球破网,第77分钟,拉维奇接姜至鹏的精准长传,突入禁区抽射建功,将比分最终改写为3:0,彻底“击沉”权健。

  佩莱格里尼在中场休息时做了怎样的部署,让球队下半场判若两队、面目一新?“我要求队员们多移动、增加出球路线,大家都执行得很好,创造了很多机会。”佩莱格里尼说,权健的实力很强,3:0的结果并不是两队差距的真实反映。

  这场比赛过后,河北华夏暂时摆脱了困境,联赛排名上升到第7;而本赛季联赛主场至今未尝胜绩的权健,排名则滑落到第13位。

关键词:华夏幸福,权健,拉维奇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