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政风向

工信部:7月1日如期兑现取消流量“漫游”费

来源: 新华网  王莹
2018-04-26 07:38:20
分享: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王莹)国务院新闻办2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答记者问。对于公众普遍关心的手机流量资费话题,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目前,企业在加班加点并行工作,7月1号能够实现正式取消流量“漫游”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闻库介绍,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30%降费目标,基础电信企业正在从五个方面发力。除去7月1日如期取消流量“漫游”费、实现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资费无差别以外,基础电信企业还加大了不限流量或大流量资费方案的推出力度。据介绍,部分企业在新推出的套餐当中已经将本地流量升级为全国流量。此外,流量套餐的扩容降费也在开展,对主流套餐推出优惠销售,赠送用户一定的通信费,对套餐里面所含的一些流量再进行加大扩容。

  根据用户使用特色和使用习惯,基础电信企业持续推出流量月包、假日流量包、流量日包,降低流量消费门槛、丰富现有互联网流量产品。对于用户普遍担心的流量超出问题,闻库介绍,流量放心用的惠民服务正在不断推出,如流量超出后自动叠加的优惠流量安心包,以及快到接近时及时提醒用户流量使用情况等。

  对于宽带资费,记者了解到,电信企业将继续实施家庭宽带优惠资费方案,特别开展一些提速不提价,加大固定融合套餐的推广力度。此外,在中小企业宽带专线方面进一步降低专线价格,支持中小企业的“双创”。“今年的引导目标是希望超过一半的家庭宽带用户都能够使用100兆以上的宽带速率。”闻库表示。

关键词:工信部,漫游费 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