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探访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地点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8-04-23 21:36:36

即将举行本次朝韩首脑会晤的“和平之家”

  朝韩将于本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会谈召开前夕,人民网记者受韩方邀请探访朝韩非军事区——板门店。板门店位于朝鲜半岛中西部、北纬38°线以南5公里处。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署,为持续3年多的朝鲜战争画上句号。2000年和2007年,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分别前往平壤,会见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此次朝韩首脑会晤将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

  (图/文人民网记者夏雪)

对面大楼为朝方“板门阁”,曾多次举办过朝韩政府间高层会谈。
穿过蓝色会议室的水泥坎为军事分界线,砂石地一侧为韩国,水泥地一侧为朝鲜。
蓝色会议室内部
军事分界线直接穿过会议室的谈判桌正中间处
位于韩国坡州市的韩朝出入境事务所

关键词:朝韩会晤,板门店,探访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