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专趁早高峰偷乘客手机 4人团伙老贼落网

来源: 北京晚报  林靖
2018-04-23 20:26:41
分享:

  一伙老贼专盯早高峰北京公交车站,分工掩护扒窃乘客手机。海淀警方会同市局机动侦查总队通过多日蹲守最终将其抓获。近日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该团伙四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上月9日,西山派出所接到报案,事主方女士在上公交车后发现手机被盗。民警调看监控录像,发现四名可疑男子先后到车站,四处张望寻找目标。方女士准备上车时,将手机放进大衣兜里。四人立即分开,有一人迅速走到方女士前方,阻挡她上车,另两人在她身后,假装拥挤着上车。这时,第四个人将手伸进方女士的大衣兜,将手机偷走。

  民警很快确认四人的体貌特征,并发现该团伙从丰台区一路坐车到海淀区西平庄公交站,然后徒步到东平庄站,再走到巨山路站。每到一站都会停留几分钟,伺机作案。便衣民警在几个重点区域蹲守多日。近日,该团伙在西平庄公交车站出现,视频监控值守民警迅速通报在周边蹲守的民警,将这一团伙抓获。

  冯某、刘某、钱某、张某四名嫌疑男子都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吴桐摄

关键词:扒窃,早高峰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