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福州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智慧城市样本

来源: 新华网  
2018-04-22 08:57:36
分享:

  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4月21日,福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拟全方位打造智慧城市的福州样本。

  据介绍,福州市将基于阿里云的“ET城市大脑”技术构建智慧城市;双方的合作还包括了以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升级、以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政府服务能力、以教育机构合作培养大数据人才等多方面内容。

  近年来,福州市一直以数字技术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水平。阿里云的“ET城市大脑”将继续升级福州市交通管理模式。“城市大脑”可以利用机器视觉技术自动识别交通拥堵情况,利用大数据计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算法,自动调节交通灯时长,从而提高重点路段的通行效率、优化公共交通。

  阿里云还将和福州市长乐区共建“工业互联网”,推动当地制造业升级。长乐区是福州市的滨海新城,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永久承载地,也是实体经济发达的百强区。双方合作的“工业互联网”将帮助当地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等系统上云;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解决企业实际需求。

  阿里云大学也将和福州的教育机构合作,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培训课程并设立研究所,推动福州大数据人才培养及产业发展。此外,双方还将在城市物联网领域展开合作。

关键词:国内,福州,阿里巴巴,城市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