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周琦季后赛首秀2分1篮板 火箭领先27分大胜森林狼

来源: 扬子晚报  张晨瑆
2018-04-20 11:28:00
分享:

  原标题:火箭大胜森林狼,周琦迎来季后赛首秀

周琦

  北京时间4月19日,在一场NBA季后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以102:82轻松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由于比分差距过大,最后一节比赛几乎成了“垃圾时间”,而中国球员周琦也得以首次在季后赛中亮相。

  三位“CBA旧将”同场周琦首次亮相季后赛拿2分1板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在阿里扎投中三分球之后,火箭队以94:67领先多达27分,森林狼队率先“投降”,换上了替补应付剩余时间的比赛。比赛还剩3分14秒,火箭队也做出了回应,周琦得以出场。

  在有限的时间内,周琦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抢到了一个防守篮板,并且持球进攻命中一记中投,为火箭队锁定胜局。赛后,周琦发微博表示:“骑马射箭的感觉很赞,2分算不上很漂亮的数据,但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毕竟是我的第一次NBA季后赛得分。感谢教练给我机会,感谢队友们的帮助,当然还需要继续努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和周琦同时出场的还有两位CBA旧将——阿隆·杰克逊是北京队今年的小外援,而杰拉德·格林,曾经在2011年短暂为佛山队效力过。

  相比较周琦这位“季后赛初哥”而言,杰拉德·格林则是稳稳的即战力。本场比赛,火箭队开场表现并不是很好,第一节一度落后接近10分。第二节杰拉德·格林一连串投中了4个三分球,帮助火箭队拉开分差,此后火箭队牢牢掌握了场上的局势。格林全场拿下了21分12个篮板,投中5记三分球,成为获胜的主要功臣。

  哈登18投竟然只有2中?

  依然收获大胜足见火箭的实力

  在第一场系列赛中,火箭队全员表现不佳,“逼”出了战斗力“爆表”的詹姆斯·哈登,他三分12中7砍下44分8次助攻,率队以3分险胜;然而到了第二战,哈登从一开始就表现得很“疲软”,屡屡进攻不中,在森林狼队的严密防守之下,他全场18投仅2中,三分球10投1中。数据显示,11.1%的命中率创下了哈登加盟火箭队6年以来的单场最低命中率纪录,是他515场比赛里的最差表现。

  然而,即使哈登如此“不给力”,火箭队依然直接把比赛打成了垃圾时间。上一场状态低迷的保罗,本场比赛“回暖”,得到了27分8次助攻;前文也提到,“板凳匪徒”格林第二节单节投中4个三分球帮助火箭队反超比分;阿里扎拿下了15分5个篮板,在攻防两端无处不在……而哈登虽然进攻不佳,防守却非常到位,他和火箭队众将组成铜墙铁壁,让森林狼队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

  如此一支防守强悍多点开花的火箭队,确实已经有了冲击总冠军的资本。

关键词:NBA,周琦,季后赛,首秀责任编辑:韩建强